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消息

西藏记者亲历拉萨暴乱:藏族同胞四次拉我避难

  藏族同胞四次拉我避难

  亲历“3·14”讲述人:《西藏商报》记者阿沐

  “3·14”事件当天,我沿着朵森格路回家,而经过宇拓路时,看见日喀则金店旁边有一辆汽车在燃烧,对面一大群人“兴高采烈”地围观,出于职业习惯,我掏出相机拍照,一名中年男子冲过来踢了一脚我的自行车:“你拍什么拍,是不是想找打。

”旁边的人也纷纷围上来,这时一名带着孩子的藏族中年男子上前把围住我的人拨开,让我赶快回家。宇拓路是离大昭寺最近的又曾是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事后我得知,宇拓路从被暴徒冲击到撤退只有短短的十来分钟,可是两家电器大卖场被砸,两家眼镜店被抢,两辆汽车被烧毁,还有多家银器、特产店被洗劫一空,连银行也受到了冲击,经济损失数百万元。

  由于前方汽车被烧已无路可走,我只好推着自行车原路返回报社,此时一大群年轻人呼啸着从北京东路方向冲过来,个别行人神色慌张地躲进厕所、学校等公共场所。一名藏族中年妇女看见我孤身一人,赶紧把我拉到她房子里,等外面声息平静后才开门让我赶快回家。

  走到北京东路和朵森格路十字路口,又有一群年轻人挥舞着手中的石头冲过来,我只好躲进一个小巷子里,一家藏面馆的服务员正急急忙忙地关卷闸门,看见我一个人,就把我拉到馆子里,连自行车都帮我抬了进去,坐下来后,我才发现这个藏面馆里已经躲进了很多藏族同胞,只有我一个是汉族,不过他们对我都非常友善,一名藏族男子还向我借了手机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由于又冷又饿,我浑身发抖,面馆的老板娘见状给我端了两碗热汤。

  在面馆的二楼,我看见刚才那群年轻人把一家化妆品店的卷闸门撬开后就砸东西,把能烧的东西都搬出来点燃。大约15分钟后,这伙人转移目标,跑到朵森格路去了。我赶紧下楼推车出门,没想到才走到巷子口,另外一伙人又赶到,只好往回撤,和一名老太太两名小女生一起被一名藏族大妈拉到她家的大院躲避。

  直到下午3时,我毫发未伤地回到报社。短短400米距离,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感谢在非常时期无私帮助我的藏族同胞和两碗热汤的温暖。据《西藏商报》

  本报连线:

  本报记者今日凌晨零时30分联系到《西藏商报》记者阿沐,她说,那天下午1时30分左右,自己在朵森格路北路时,店铺毁坏还不太严重,但是没想到等她回到报社,北路就冒起来烟来。由于店面和家被毁,很多人到报社大院避难。

  阿沐说,自己是名年轻的女记者,从事新闻工作4年,但是到《西藏商报》时间不长。这段时间知道事态比较严重,出于职业素养,她毅然坚持采访。

  尽管是文字记者,但相机不离手。3月14日的经历,让她最感动的就是受到藏面馆的帮助,她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正是因为得到了藏民的四次帮助,让她并没有感觉到害怕,感到的是责任和温暖。

  本报记者 吴蔚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