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警方打掉11人抢劫团伙 为寻刺激作案300起


  为找“刺激”疯狂抢劫300起

  西安碑林警方打掉一抢劫团伙,11人落网

  本报讯 (记者 宁军 陈樱) 在他们的眼中,抢劫是生活中的“刺激”,也是快速致富的“职业”。为了不让家人知道,他们称抢劫为“上工地,拉土”,17个月内疯狂作案300余起。

  疑犯抢劫时被受害人捅伤

  本报2月29日曾报道,市民冯女士21日凌晨2时许途经西安菊花园附近,被3名男子劫持到车上实施抢劫。途中,冯女士用随身水果刀,将两名抢匪右胸、左手捅伤。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刑侦大队接警后,民警在疑犯用受害人银行卡取钱时的监控录像中发现,劫匪驾驶的白色伊兰特轿车可能是租赁车辆,便对汽车租赁公司进行走访。

  3月5日,民警在东郊某租赁公司发现,一名叫李朋的男子曾租过白色伊兰特轿车。当晚8时许,布控民警将李朋抓获,李朋承认参与当日抢劫。

  民警扮成劫匪诱敌深入

  李朋说还有两名同伙。此时,恰好同伙韩信给李朋打来电话,称“晚上‘上工地,拉土’”,让他开车到咸阳接他们。“上工地,拉土”,其实是抢劫的暗语。专案组觉得抓捕时机到了,挑选与李朋身形相似的民警,假扮李朋驾车前往咸阳。当车驶至三桥附近时,韩信再次打来电话说,“你在通往咸阳的高速路口等,车尾正对收费站就好。”民警按要求将车开到。

  此时,从咸阳方向驶来一出租车,下来三人走向民警的车。民警将手枪子弹顶上膛,密切注视疑犯动向。疑犯刚一打开车门,民警迅速将3名男子抓获。就在民警对该团伙讯问时,又发现与其交叉作案的另一个团伙。3月13日、17日、18日,民警分别将另一团伙中的帖澜、帖城等6名疑犯抓获。

  嫌疑人常备尼龙绳吊在阳台

  此时,名叫刘欢欢的嫌疑人仍未归案。该人是河南的网上逃犯,租住在西安太华路煤球厂家属院五楼。为方便随时逃跑,他常备17米尼龙绳吊在阳台上。19日凌晨3时许,民警将其租住的楼包围,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奚普宁带着民警准备从正门进入。

  而此时屋内的刘欢欢已觉察有异正顺绳子逃跑,因手滑摔落至二楼阳台的石棉瓦上。守候在楼下的民警见状,警告其已被包围不许再动。为防止刘欢欢跑进住户家,还向其鸣枪示警。奚普宁则跑到三楼住户阳台,准备施捕。此时,刘欢欢很紧张,直接从二楼阳台跳下。奚普宁即从三楼跳至二楼石棉瓦上,再跃至一楼将疑犯抓获。目前,两团伙共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希望更多受害者能尽快报案

  据了解,两团伙原本是一家,由韩信、帖澜、帖城负责,后因分赃不均分成两伙。两团伙除天气不好外天天作案,每晚10时出发至凌晨6时收工,随机选择独行女青年为对象,趁周围无人时将人拉上车,驶至郊外后抢掠财物。如遇漂亮女性或无钱女性,犯罪嫌疑人便对其实施轮奸。

  他们每天最多作案4起,从2006年至今已抢劫300余起,抢劫范围遍布陕西全省。最多抢劫上万元,最少十余元。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作案17个月以来,共抢得财物价值近百万元。

  11名犯罪嫌疑人中,年纪最大30岁,最小19岁,来自陕西、黑龙江、河南等地,由于平日交流使用暗语,落网前家人并不知他们抢劫。他们大部分人生活不差,就是觉得抢劫来钱快。刚开始抢劫时也很害怕,后来发现成功率很高,胆子也就越来越大。“再到后来就觉得刺激,人就像犯了毒瘾一样,不去抢劫浑身不舒服。”嫌疑人说。

  警方希望更多受害者不要有顾虑,尽快报案,证实11名犯罪嫌疑人的罪行。报案电话:029-87423315,联系人:奚普宁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欢欢 | 韩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