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学院操场收费 称学生没必要体育锻炼(图)


  进操场活动要掏钱 郑州一学院称学生没必要体育锻炼

  记者 魏巍 邱延波/文 刘栋杰/图

  今报郑州讯好好的操场锁上大门不让使用,学生要想进去得先交钱办卡。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的这一规定引起了学生的不满和质疑。

  ●崭新的操场禁止学生进入

  3月21日上午11时50分许,郑州市中原西路和唐王路交叉口附近,郑州商业技师学院的学生已经放学,纷纷走出教室。该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学生小李和几位同学一起,拿起乒乓球拍飞奔到操场附近的乒乓球台前,虽然外面的风很大,但是小李还是和同学们打得热火朝天。

“我们都挺喜欢踢足球的,可学校不让我们用操场,没办法只能打乒乓球了。”小李说。

  在乒乓球台东侧,是一个用铁栏杆围起来的操场,里面有一个标准的草坪足球场,新铺着塑胶跑道,可是大门紧锁,里面空无一人,三三两两的学生沿着栏杆周围散步。大门处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12个大字:严禁攀越,禁止入内,违者罚款。操场旁有一个室内体育馆,里面有篮球场、乒乓球场和羽毛球场等。“搬到这个校区一个多月了,我连一次操场都没进去过,天天都不开门,进那个体育馆还要交钱。”小李向记者抱怨。

  ●进操场活动要交22元办卡

  医药制剂系一名学生说,平时他们只有在上体育课的时候才能使用这个操场,除此之外,就没有见过操场开门。老师上周在班里宣布说,每月交22元办一张卡就能进入体育馆活动,并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操场活动。这个消息让同学们很是不解:为什么学校自己的操场还要收费?如果不交钱办卡就不能到操场活动了吗?这名学生说,他和同学们都觉得这个规定不合理,至今没有人交钱办卡。

  在体育馆的门口,果然竖有一块牌子,其中一条写着:学生活动凭俱乐部证换活动卡进行活动。

  ●全年助学金至今发了不到1/3

  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按照国家相关政策,技师类院校的学生每年享有国家补助的1500元助学金,分10个月发放,每月150元。可是至今,很多2007年秋天入学的学生只领到450元,还有一部分学生只领到300元。而学校给出的解释是,发放助学金的学生数额是按照2006年的学生人数上报的,但是2007年的招生人数大大超出了这个数字,为了让每个学生都能领到助学金,只好将这部分钱分摊到所有学生头上了,这就造成每个学生的助学金减少了。

  ●校方:学生没有必要体育锻炼

  当日下午,记者向该院求证限制学生进操场一事,该院学生处一位女工作人员说,为了建设这个操场,学校投入了一大笔费用,并不是不让学生使用,而是在上体育课或者举行运动会等活动的时候才能使用。如果放开让学生随时自由出入,肯定会不可避免地产生垃圾或损坏体育设施。

  对于交钱办卡,这位工作人员表示,这是针对室内体育馆采取的措施,如果学生对体育运动有强烈的兴趣,可以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体育锻炼。但她同时表示,作为技师类院校的学生,学习相应的专业技术比踢球重要得多,为此该校组织了各种形式的课外活动,“丰富得让学生压根就没有空闲时间去进行体育活动”,并且“也没有必要去进行体育锻炼,因为这里不是体育学院”。

  而对助学金的事情,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上面给学校一个月的钱,学校就给学生发一个月”,2007年的学生数量确实超出了2006年的预算,至于最终这些学生能发多少钱,还要看上面实际能拨下来多少钱。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