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07年度性侵报告出炉 驻伊部队是重灾区(图)

资料图: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

资料图:驻伊美军女兵自拍裸照 驻伊美军是性侵犯案件的重灾区

资料图:在伊拉克的美军女兵
资料图:驻伊拉克的101空降师女兵表演节目

  美军07年度性侵报告出炉 驻伊部队是重灾区  

  据美国国防部网站3月14日报道,受美国国会委托,美国国防部于当天公布了美军2007年度性侵犯报告。“报告”显示,在2007财政年度(从2006年10月1日到2007年9月30日),美军有记录的性侵犯案件为2688起,数量与上年度基本持平。另据调查,6.8%的美军女军人和1.8%的男军人称曾受到过恶意性侵犯,这一数字与1995年的数据相比略少,但比2002年的数据要多一些。

  依法查办困难重重

  由于美国国防部在今年的“报告”中采用了新的时间报告区间,将报告的时间区间由以往的自然年度改为现在的财政年度,所以今年的数据不能拿来与往年做直接比较,因为2006自然年度中约1/4的数据也算在2007年的报告中。

  在2007财政年度告发的2668起性侵犯案件中,只有不到2000起案件是公开告发的,这些案件将被军方予以正式调查,但还有705起是秘密告发的,这些案件将得不到正式查办,而只是给予受害人一定程度的医学治疗等服务。在秘密告发的案件中,近70%的案件涉及强奸等严重性侵犯,以至于受害人出于自身名誉等考虑不愿意冒险将罪犯绳之以法。美国国防部性侵犯预防与处置办公室主任惠特利说:“当我看到秘密告发性侵犯案件的数字时,我确信这705位受害者并非情愿这样做,她(他)们这样做将得不到所需的照料和帮助”。

  多数案件证据难找到。当案件调查结束,部队指挥官就可以采取措施制裁那些被控告的罪犯。在全部2668人中,有181人被送上军事法庭,有201人受到了非司法惩罚,有218人受到了行政处罚或开除军籍处理。但是,还有超过3/4的被告由于找不到充足的性侵犯证据或受害人中途放弃起诉,而得不到任何有效惩罚。  

  四类军人易受性侵

  女军人更易受性侵犯。“报告”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军人中,有近7%的女军人称曾受到过性侵犯,而只有约2%的男军人有同样的回答,可见女性在美军中受到性骚扰的可能远远大于男性。

  新兵更易受性侵犯。“报告”显示,无论是女性还是男性军人,刚参军入伍的低级别年轻军人受到性侵的可能性,要远远高于年长的高级别军官。

  海军官兵更易受性侵犯。“报告”显示,美国海军是性侵犯案件的高发地,海军官兵受到性骚扰的几率要高于其他军兵种部队。相比之下,在性侵犯方面,空军部队是美军中最安全的地方。

  战地军人更易受性侵犯。“报告”显示,2007年有174起告发的性侵犯案件发生在美军中央司令部,其中有105起案件发生在驻伊拉克美军中,另有43起案件发生在驻阿富汗美军中,而只有剩下的26起案件发生在该司令部的其他部队,由此可见,由于处于战争前线的美国军人生活单调艰苦,心理压力巨大,战地美军部队是孳生性侵犯案件的温床。(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伏小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