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长江水学校”项目启动 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完整
时间:2008年03月24日09:59 我来说两句


  “长江水学校”项目启动

  在3月22日世界水日来临前,香格里拉社区学会、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和施华洛世奇于3月21日在北京共同宣布“长江水学校”项目正式启动。

  “长江水学校”项目是一个保护水资源的教育活动,是联合国“生命之水”国际行动十年的一部分,旨在通过教育学生掌握对水资源的可持续性利用的方法,保护长江流域的生态完整性。

  数字表明,目前长江流域集中了中国环境污染的60%,并且是引起太平洋水域污染的最大单一污染源。日益严峻的污染问题严重威胁着长江流域的生态系统和周围社区赖以生存发展的环境,因此对长江流域水资源的保护势在必行。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组织机构献计献策、共同呼吁,是水资源得到有效的可持续利用和保护的关键。“长江水学校”项目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

  该项目将首先在长江流域三个试点地区——香格里拉、四川、上海——开展,具体内容包括:开发水资源保护课程教材、培训教师、开展和支持社区保护水资源活动,开展国内和国际范围内的交流学习,等等。参加水学校培训的学生将成为改善水资源的使者,通过他们对家庭成员和社区的影响,让全社会对人类有限的水资源的保护引起重视。在该项目开展的最初三年里,将有一万名学生直接参与到该项目中来。

  “水学校”概念由施华洛世奇在奥地利发起,透过“保护自然水源基金”于国际推动爱护水源项目。 于中国推行的“长江水学校”项目获施华洛世奇全力提供资金支持。 由施华洛世奇每售出一件熊猫产品或一个水晶会会籍,都会同时捐出两欧元予“长江水学校” 计划。积少成多,点滴成江 —— 每位水晶会会员都将为保护水资源项目献出一分力量。 预计项目筹募大约150万欧元捐款。

  香格里拉社区学会是一个在中国注册的非政府组织,它致力于通过对学校和社区进行具有实际操作性的教育活动,实现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香格里拉社区学会目前管理“长江水学校”等多个有关可持续发展的项目。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是教育部直属单位,长期关注和支持在中小学生中开展环境保护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教育。对本次由香格里拉社区学会主办的“长江水学校”项目也将予以协助和支持.

  水资源及其相关生态系统是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科技部的关注重点。在“长江水学校”项目中,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北京办事处将重点推广一些科技手段,以实现水资源及相关多样性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