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谢长廷周三辞去党主席 苏贞昌成最有实力竞争者

  人民网3月24日电 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宣示落选后将退出政坛的谢长廷,确定周三民进党中常会请辞党主席。由于谢决定信守承诺,中常会慰留不成将可望由党团总召柯建铭代理党主席,党内将展开内部检讨,五月二十五日进行党主席改选,目前党主席人选以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前党主席游锡堃、“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等人呼声最高。


  苏态度审慎要先探民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苏贞昌是未来党主席热门人选,民进党内普遍认为,“扁苏新”党内三大系统合作联手共推苏贞昌的可能性极高。这两天苏贞昌一直密集和核心幕僚开会,接近苏的人士透露,苏的态度十分审慎,目前并不会有任何动作,将先了解民意走向,党内展开检讨后再来评估。

  党内人士不讳言,苏贞昌是个有使命感的人,为了民进党的未来,若党内确有足够期待苏贞昌出来的声音,苏将难以拒绝。如果苏贞昌角逐党主席,将是最具实力的参选人。

  谢长廷退出政坛后,谢系影响力仍不可小觑,谢系若要推出代理人,叶菊兰将是最适合的人选。党内亦有部分人士认为,民进党若欲世代交替,先采取“多头领导”的共治模式,叶非强势领导的风格,亦不失为此一世代交替过渡期的适合党主席人选。

  至于党内亦传出世代交替声浪,部分党内人士认为美丽岛律师世代应就此走入历史。但亦有不少党内人士认为,放眼党内尚无足以服众、号令全党的中生代出现,因此亦不排除由美丽岛律师世代再担起过渡期党主席任务,但由中生代主导党务,逐步世代交替。

  游锡堃昨晚透过幕僚表示,他个人没有意愿、也没有规划参选党主席;他并认为,“曾担任过党主席者,不应该再出来参选。”党主席一职应该由新人出任,用新思维为党开创出新局面。

  外界对于谢长廷未在投票日当晚即辞去党主席有所质疑,幕僚昨日忍不住为谢抱屈说:“谢长廷并不是恋栈的人,一定会信守承诺”,谢没有在第一时间宣布辞党主席,主要是他认为在败选当晚,应先拉高层次,把责任归给个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游锡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