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新股纷纷破发 107家公司股价低于上市首日

  原本期望借助上市融资分享牛市盛宴的公司并没有收获预期的效果。由于投资者对新股上市首日的爆炒及近期市场出现的持续弱势,众多2007年以来上市的新股股价纷纷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根据天相投资顾问公司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超过七成以上的次新股目前的股价已跌破其上市首日股价。


  天相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2007年以来上市的147只新股当中,有107只个股股价已经处于上市首日收盘价之下,占比72.78%,其中47只个股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下跌幅度在30%以上,18只在40%以上。而记者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中国石油、拓邦电子在内的6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0%,其中拓邦电子在上周五的收盘价比其上市首日股价竟下跌了62.18%。

  记者发现,凡是上市首日之后股价大幅下跌的个股,2007年业绩普遍较差。数据显示,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下跌幅度位于前5名的个股当中,中国石油、通富微电两家公司已经披露年报,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均出现小幅下滑,宏达经编、中核钛白两家公司则均预计2007年全年业绩将会出现不同程度下降,仅拓邦电子一家公司预计业绩将实现增长,但是预计增幅不会超过30%。虽然这些较上市首日收盘价大幅下跌个股当中也有相当数量发布了业绩预增的公告,但是增幅均相对不大。可见,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股价终将逐步向合理水平回归。

  由于股本规模较小、极易被炒作等方面因素,中小板公司跌破上市首日收盘价的状况比主板公司更为明显。数据显示,2007年以来上市的中小板新股,有近七成半的数量跌破了上市首日收盘价,主板公司这一比例则不足七成。

  与上市首日收盘价相比,新股发行价无疑更具参考价值,而从该公司调查截止日可以看出,去年以来上市新股当中,有6只个股3月20日收盘价较发行价上涨幅度在30%以内,分别是中海集运9.37%、中国太保9.40%、建设银行11.32%、北京银行15.20%、中煤能源21.03%、中信银行26.90%,其中中国太保等4家金融类公司均发布了业绩预增的公告。

  另外,有40只个股收盘价较上市首日收盘价出现上涨,其中中国中铁以股价较开盘价上涨0.25%成为临界点;表现最为出色的是东华科技、恒宝股份、科陆电子以及紫鑫药业,它们截至3月20日的收盘价分别较上市首日上涨了101.58%、105.54%、115.47%以及116.88%。(记者崔吕萍)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