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活跃在加拿大的残疾人:身残不意味着无所作为

  为残疾人服务的网站Whistlerforthedisabled.com的创始人休·托莱。

  (摄于2008年3月14日 中国日报网图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6年前,一位聋人凭借着满腔激情和开拓精神,一手创建了为残疾人服务的网站Whistlerforthedisabled.com,这在北美地区该领域中都处于领先地位。他一个人负责所有相关无障碍设施信息的收集,这其中的艰辛和难度可想而知。6年的风风雨雨过去了,他仍然在辛勤地耕耘着……

  初次见到加拿大小伙子休·托莱(HughTollett),记者感觉他虽外表文弱,但他的目光中所流露出来的是一种友善和真诚,一种执著和坚韧。

  谈到创建这个网站的初衷时,他的助手介绍说,托莱想让所有来惠斯勒参观和旅游的人都能够充分了解相关无障碍设施的情况,从而参与到真正的山地生活方式中,享受美好的生活。

  休·托莱演示网站Whistlerforthedisabled.com内容。

  托莱希望向人们传达这样一种信息:如今,无障碍对我们的社会、社区来说,比以往更为重要,这并不仅仅是因为2010年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在温哥华和惠斯勒举行,更是因为每个人在生活中都应该思考无障碍问题,这一理念应该渗透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在加拿大,残疾人口将不断增加,现在就应该做出周密的计划,以便这些人将来能够很好地融入社会,也使社会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服务。


  在托莱眼中,一个人身体残疾并不意味着他不能为社会做出贡献。他这些年的实际行动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表明残疾人同样能做很多事情,而且可以做得很好。

  在托莱的网页上有一张惠斯勒的地图,上面不是用英文,而是用通用的符号标出各种设施,如洗手间、商店、轮椅可以通行的坡道等等。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尽量让所有人都能很方便、快捷地了解相关情况,而不受到语言的限制。

  到目前为止,托莱仍然是完全由一个人负责网站的维护。他急切地需要来自政府、社会和其他渠道的更多资助。尽管遇到了各种各样常人所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仍然在坚持着,坚持着,而且把目标设的更高更远:了解全世界残疾人的需求,并把它们发到网上。正如他的助手所言:对于惠斯勒、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甚至世界范围的残疾人来说,有什么比一个为残疾人服务网站的设计者就是一位残疾人更好的呢?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市长山姆·苏利文。

  在加拿大,每8个人中就有1名残疾人。加拿大政府多年来一直努力从方方面面入手,谋求创造对残疾人无歧视、无障碍的和谐氛围和社会环境。这一努力的成果很大程度地体现在各个领域中都活跃着残疾人的身影。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市长山姆·苏利文在2006年冬奥会闭幕式上接过奥林匹克旗帜后,就成为世界上最知名的市长之一。他19岁因滑雪事故摔断脖子,造成瘫痪。面对如此巨大的打击,他深陷痛苦之中,曾几度试图自杀。此后,他从知识中得到了动力。他在西蒙·弗雷泽大学获得商业管理学位,并自学了包括广东话在内的几种语言基础课程。他还是6个非营利组织的建立者,这些组织提高了成千上万北美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罗布·斯利思与他的导盲犬。

  罗布·斯利思是一家名叫COMPACT组织(促进无障碍传统通行委员会)的主席,该组织主要与温哥华公交系统(TRANSLINK)合作,为公交如何更适合残疾人需要提供政策建议。罗布同时还担任一个导盲犬机构(www.guidedogs.com)的代表。他脸上时常挂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话语间流露出风趣和幽默,极具感染力,对生活的热爱溢于言表。

  (婧远)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