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大选”花絮

林青霞误投废票很懊恼 为马胜选兴奋流泪(组图)

  四年前不慎亮票的林青霞,前天在选举投票时,用私章盖选票,成了废票。台湾《联合报》记者拍到的照片,从选票背面可以隐约看到林青霞盖的是方形私章,而非圆形投票章。(台湾《联合报》图)
林青霞四年前在吹干选票时不慎亮票。(台湾《联合报》资料图)

  中新网3月24日电 林青霞昨天得知媒体拍到她误投废票,吓了一跳,第一个反应是:选票怎么会被拍到?虽然前天为此懊恼到快哭出来,昨天心情已调适过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林青霞前天下午就知道自己误投了废票,当下心情荡到谷底,一直骂自己,还想奔回投票所再投一次。

  她气得大叫:“没人告诉我啊,我真不知道,看到红色印泥直觉就是要盖私章啊。”她说,四年前“大选”她也误投了废票(《联合报》编按:依该报资料相片,四年前林青霞是用投票圆戳章,没用错)。


  四年前因不慎亮票惹出风波,林青霞这趟回来投票,格外小心翼翼,一口气带了三颗私章,行前还特别确认已换发新身分证。

  她说:“政府应该好好倡导,因为很多海外回来的人都不知道不能用私章盖选票,我从纽约回来的朋友、朋友的老公也都误投废票。”至于在投票所比V字,她昨天重申:“不是比2号,是代表胜利。”

  为这次“大选”,林青霞透露,返台投票前焦虑到舌头发麻、拉肚子,投票前夕早早上床却睡不着,三番两次看表,最后吃安眠药才能入睡,再加上误投废票,令她备受煎熬。所幸这番煎熬在马英九大胜当选后,转换为庆贺心情,连投票凸槌被香港导演杨凡亏:“真可爱!”也不以为忤。

  马英九前晚赢得漂亮,林青霞一边看开票转播一边兴奋大叫、泪流满面,她笑说:“我喉咙都叫哑了。”当晚开票底定,她才敢在饭店开香槟庆祝,还守在电视机前一直到凌晨四时才去睡。

  马英九当选后的谈话“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令她大受感动。她说,马英九不骄胜,令人觉得好温暖,他的诚恳和周美青的简朴,都很令人感动。

  被追问起和马英九的三面之缘,她说,最早是三十年前马英九刚从海外回来,在圆山饭店见过面,当时马英九是个大帅哥。第二次是圣严法师法鼓山的开山大典。第三次是她和老公邢李返台探视病危父亲准备搭机返港时,在候机楼遇到,她上前招呼表示支持。

  不过,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马英九特别费案爆发时,她在香港家中看到电视报道气炸了,还吓到了二十岁的大女儿邢嘉倩,她当下订花以“大家都知道你是清廉的。”向马英九致意。当晚,意外接到马英九的电话,令她连“噢”了五声后,才以“逆境要往上爬,把绊脚石当垫脚石”激励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