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国华裔学生竞逐洛县地区高中“机器人大战”

  马凯普高中的参赛选手正准备投入激烈的机器人大战。(美国《侨报》/高睿 摄)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南加2008年洛县地区高中“第一”(FIRST)机器人大赛于3月21日开幕,包括华裔学生居多的马凯普高中和亚凯迪亚高中在内的1500支参赛队伍,共计37000名师生云集在洛杉矶体育馆,共同角逐这场机器人之间的大战。

  大赛创始人卡门介绍说,虽然说比赛本身是地区性活动,但它的高科技、趣味性和挑战性等特点,却吸引了包括布鲁塞尔、加拿大、智利、以色列、墨西哥、荷兰、英国,以及全美各州的315支参赛队伍,使得这一地区性比赛不仅演变成了全国性活动,而且还升格为国际性赛事。


  阿罕布拉马凯普高中11年级学生赵胜堂表示,他们的参赛小组多数都是华裔学生,他本人已经连续3年参加了这种比赛,到目前为止“第一”比赛已经举办了7届,“第一”这个口号是由英语FIRST缩写而成,原意是“科技的启发与鼓励”(ForInspiration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2年级学生吴佳俊介绍说,比赛的前15秒为机器人自动表演,之后由6所学校组成红蓝两支对抗小组,用遥控器展开对弈。比赛的评分标准包括机器人冲过终点线、把直径1米的皮球从头顶的铁架上推下来,再推过终点线,之后再举起并放在铁架上,完成上述所有动作的机器人将分别获得12、8、4、2不等的分数。

  比赛场地的两侧,各站着3所高中的3名操作员,在比赛中他们既要尽可能地完成所有规定动作,又要相互协调配合,还要尽可能地阻止对方,打乱“敌人”的战略部署,这样就要求每个操作员要有熟练的遥控技巧。

  已经比赛两个回合的亚凯迪亚高中队,正在利用休息的空档,在赛场外的练习场地“磨刀霍霍”,准备在接下来的几个回合里取得更好的战绩。何姓华裔学生表示,他们共有8场比赛的机会,评委将根据所有比赛的总成绩来判定鹿死谁手。(高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