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航采用RNP精密导航飞行程序 成功试飞丽江机场

  人民网上海3月24日电(沈文敏张明)3月20日,在民航总局的总体部署下,拥有丰富高原飞行经验的东航云南分公司试飞组,在东航股份公司总飞行师舒明江、云南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平的带领下,应用B737-700机型成功完成利用飞机自身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的RNP(RequiredNavigationPerformance)精密导航正常飞行程序。


  据介绍,RNP精密导航技术是利用飞机自身机载导航设备和全球定位系统引导飞机起降的新技术,也是目前航空发达国家竞相研究的新课题和国际民航界公认的未来导航发展的趋势。与传统导航技术相比,飞行员不必依赖地面导航设施即能沿着精准定位的航迹飞行,使飞机在能见度极差的条件下安全、精确地着陆,极大提高飞行的精确度和安全水平。

  此次,东航试飞机组完成了对丽江机场RNP精密飞行程序、RNP一发失效飞行程序、RNP机场周围障碍物情况及丽江机场起飞、着陆性能等综合理论极限等所有科目的飞行演练。据悉,在东航执行丽江机场RNP试飞科目之前,与波音公司对RNP飞行程序设计、飞机性能、飞行机组操作、飞行程序风险评估等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修改和论证,试飞机组还利用模拟机进行模拟飞行。丽江机场海拔2242.6m,跑道长2500m、宽45m,成南北向,机场等级4C,适用B737型及以下飞机起落。

  当天下午,随着东航试飞组驾驶B737-700飞机精确无误地在丽江机场实施完美降落,标志着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应用B737-700机型结合精准水平的RNP飞行导航技术在丽江航线上的商务运营更具安全性、经济性和可操作性。RNP技术在高原机场的使用,将大大降低飞机在这些机场运行对天气条件的依赖,而在经济效益方面和社会效益方面更是相当可观。据东航方面介绍,采用RNP技术飞昆明-丽江航线,东航每天8个航班节省下来的时间和油料可以再飞一趟昆明-丽江单程。同时也提高了丽江机场的运行能力、正常性和飞行安全性。

  据了解,去年5月29日,东航曾出色完成世界上最难飞行的机场之一“西藏林芝机场”的RNP精密导航验证飞行任务。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