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政治力量各推接班人 三大家族新人出场

  巴基斯坦政治力量各推接班人

  三大家族新人出场

  巴基斯坦政坛的新一代正逐渐崭露头角,而这一批政界新人中的主角,正是巴基斯坦三大政治家族的后代。哈姆扎·沙赫巴兹·谢里夫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他的父亲沙赫巴兹·谢里夫是巴关键地区旁遮普省前首席部长,他的伯伯则是巴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

  对于巴基斯坦政界的“世袭”制度,哈姆扎也毫不避讳地承认说:“在所有第三世界国家,几乎一整个家庭都会被拉入政界。”

  比拉瓦尔:从政为时尚早

  这些政坛的“明日之星”中,巴前女总理贝·布托的儿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现已改从母姓)无疑最著名。去年12月贝·布托遇刺身亡后,年仅19岁的比拉瓦尔不久后即被任命为人民党主席。但由于比拉瓦尔还在牛津大学求学,因此在今后6年内还不大可能直接参加巴基斯坦政界的各项选举。

  对于年轻的比拉瓦尔而言,参加这次巴基斯坦议会选举还为时尚早,他也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自己尚未准备好跻身政界。“我承认我的经验还十分有限,我将继续学习,”比拉瓦尔说,“我要首先完成学业,变得更加成熟,否则我将没有足够的能力加入政治舞台。”

  而比比拉瓦尔大了10多岁的哈姆扎则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的转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此外,还有一名出身世家的政界新星穆尼斯·伊拉希,他的父亲是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议会领袖乔杜里·佩尔瓦伊兹·伊拉希,曾是巴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认为的最佳总理人选。

  在各自接受采访时,哈姆扎和穆尼斯都表现出开明、坦率、理想主义的特征,这与他们的出身和经历密不可分:出生于巴基斯坦,又在国外求过学。对于他们来说,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改变巴基斯坦的政界,取缔内部存在的问题。

  穆尼斯:热切的改革者

  哈姆扎和穆尼斯都只有三十出头,但是他们已经表现出各自的风格特点:经常穿鲜明橙色夹克的哈姆扎谦逊而又热忱;爱穿套装和休闲皮鞋的穆尼斯则让人感觉充满了决心。两个人有一点相同,即他们体现了巴基斯坦政坛的未来。

  与他的穿着打扮相同,穆尼斯将自己表现为一个热切的改革者形象。作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生,穆尼斯希望将首席执行官的精神和思想带到巴基斯坦政界。穆尼斯认为,学历很大程度影响了自己的政治议程。

  穆尼斯曾一度被当作争议人物看待。反对派领导人称穆尼斯借用自己的地位为自己谋利,并对他提起多起指控,包括囤积房产协助父亲诈骗钱财等。穆尼斯则否认这些指控,称自己采取了所有措施确保没有不适当的行为,并遏制了贿赂行为,严格监督他的工作人员。

  哈姆扎:低调应对纷争

  哈姆扎曾亲自见证了巴基斯坦政界的敌对局势。19岁时,因为家族受到政治斗争冲击,哈姆扎入狱6个月;7年后,他的家人被总统穆沙拉夫驱逐出境。

  自2000年至去年他的家族重返巴基斯坦这段时间内,哈姆扎是谢里夫家族在巴基斯坦的唯一代表。“整整5年,我都被禁止去探望母亲……而且我与家人分隔已经长达8年,”他说,“这8年该如何偿还?”

  被监禁的那段时间,也让哈姆扎了解到社会上的阴暗面,许多犯人的家属因种种刁难,无法见到被监禁的亲人。“有钱人和穷人之间有很大的差距,这让我深有感触。”

  与穆尼斯的高调不同,有着同样在外求学经历的哈姆扎显得更加沉默寡言,更加低调。2002年,尽管父亲强力劝说,但哈姆扎还是拒绝参加国家议会选举或地方议会选举。如今,只有在他的父亲和伯伯被禁止参加选举时,他才代表家族站了出来。

  根据自己的经验,哈姆扎提出巴政界需要改变的两个主要方面:首先让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复职,然后将政治与个人纷争区分开来。哈姆扎提出,巴基斯坦需要“拥有一个宽容的氛围,不应该出现个人仇恨”。他说:“在民主国度,我们必须学会包容批评,如果这些批评能让你更加明智。”(晚报 章磊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尼斯 | 布托 | 沙赫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