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职场股民难为招聘单位 上班能炒股成跳槽前提

  职场股民难为招聘单位 震荡行情下员工难安心

  跳槽怪前提:上班能炒股

  “平时上班能炒股票吗?”在双休日本市一场大型招聘会上,一位求职者向几家公司抛出这样的问题。一招聘单位人力资源经理表示,尽管在招聘会上首次遇到此类问题,但由于近期股市震荡,不少员工因对股市过度关注导致上班分神。

据悉,部分公司已推出了新的应对措施。

  ■求职者

  上班看行情有利心情稳定

  “其实我们蛮看中他的,但他听说我们公司是内部网络不能看股市行情,而且工作时间严禁员工炒股,就打退堂鼓了。”在昨天的招聘会上,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傅先生遗憾地说,刚才来的应聘者陈先生条件很出色,公司有意录用他,但双方却在工作时间炒股的问题上出现了分歧。

  记者悄悄“跟踪”了这位陈先生,发现他在四五家公司应聘了技术类职位,并无一例外地抛出了“能否炒股”的问题。陈先生说,他目前还未从原公司辞职。他所在的公司上班禁止查看行情,用手机上网查询交易很麻烦,近期股市震荡较大,他因信息更新不及时屡屡被套。“最近想跳槽,就希望能找到氛围比较宽松的公司,其实偶尔看看行情有利心情稳定,不然总是惦记股市,工作状态反而受影响。”

  ■管理者

  处理员工炒股成难题

  在陈先生应聘的这几家公司面试官看来,尽管首次在招聘会上遇到这样的问题,但公司里如何处理员工炒股已经成了亟待解决的难题。傅先生所在的公司屏蔽了股票网页,但不少员工仍偷偷通过手机上网查询或索性买了股票机,有的甚至把工作安排在下午3时以后进行。最近办公室股民集体讨论更是愈演愈烈,明显影响了工作效率。他坦言,其实自己也炒股,“公司怕的是一旦允许员工上网看行情,大家就更肆无忌惮了。”

  记者对多名人力资源主管调查后发现,不少公司都存在员工炒股影响工作情绪的现象。根据中华英才网进行的一项关于“职场白领炒股调查”显示,近半数受访者参与炒股,1/3的人表示“同事几乎都在炒股”。而对上海的上班炒股白领的调查显示,约七成的企业管理者不愿意下属上班炒股;超过85%的炒股白领坦言,股市波动影响到工作表现。

  ■职场专家

  堵疏结合方能提高工作效率

  记者调查中还发现,不少公司针对员工炒股都出台了应对措施,如把原来对员工的月度评价改为每周评价,加大工作监督力度或适度开放股票网页等。

  职业顾问建议,职场股民要正确处理工作与炒股的关系,“本职工作优先”是一种更有价值、更稳定的长期投资。管理者也不妨堵疏结合,为员工炒股行为提供正常的“出口”。

  据悉,目前已有公司上下午各开放半小时作为“炒股时间”,该时段内公司员工可以查看行情进行交易并展开讨论。一公司负责人表示,“这能有效释放员工情绪,半小时的集体炒股后,员工们的工作效率会更高。”(晚报记者 李莹报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傅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