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蒙牛乳业捐赠福州盲校学生一年牛奶

  本报讯 3月23日,对于福州市盲人学校的60多名学生来说,是一个节日.在蒙牛开展的奔向北京 与爱同行--“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爱在福建的活动中,福州市盲人学校成为蒙牛为全国1000所小学免费送奶大型公益活动的第836所受助学校,该校学生今后一年里将喝上蒙牛免费提供的爱心牛奶。蒙牛乳业方称,目前福建省已有20多所小学接受了蒙牛捐赠的免费牛奶,他们承诺的1000所免费送奶小学将于今年6月份正式完成实施.

  


    牛奶运动只为爱心

  3月23日下午2点,“中国牛奶爱心行动”捐助仪式在福州宝龙城市广场举行,在捐赠现场我们看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张怡、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杨文科、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徐杰、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姚海涛、福州家乐福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捐赠仪式.目前“中国牛奶爱心行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蒙牛和它的爱心伙伴们通过招募爱心人士,加入“送奶大联盟”,使越来越多的社会人士和团体有机会步入到了这个行列中来.当盲校学生代表从爱心大使南合文斗组合和世界举重冠军王国华、万建辉手中接过来自蒙牛的爱心牛奶时,他们被深深地感动了。

  受到捐助的福州盲校,地处市郊,交通十分不便,全校有60多个学生,几乎都是全盲。与普通学校不同的是,这里每1-2名学生就要安排一个老师专门照顾,学生的生活起居都在学校,盲校几乎就是这些孩子的家,其中有些学生在盲校已经十年之久。活动现场,在爱心火炬的映衬和《感恩的心》旋律声中,我们采访了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姚海涛,“在我们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或许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一次小小的感动,一个小小的契机,对别人来讲也许微不足道,却影响了我们的一生。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中国牛奶爱心行动’,一起点燃爱心火炬,在各位朋友人生而言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插曲,但是,对于懂得感恩的这些盲校孩子来说,爱心足以点亮他们的一生。”

  爱心汇聚帮扶盲童

  记者了解到,接受捐助的盲校的很多孩子家里生活很困难。因为营养不足,60名学生里有一半以上的身高比同龄的正常孩子矮上一截。一名叫幼珠的学生,从小到大一直喝米汤,家人却告诉她说是牛奶。直到今日,她才发现原来牛奶不是她从小到大一直熟悉的那个味道。

  林珊同学给我们讲道:“我们学校地处郊区,周围没有超市,买东西很不方便。由于早餐大多是稀饭加咸菜,郭老师担心我们营养不够,经常要转3次车去市区给大家买点牛奶和面包。”林珊说,“现在好了,蒙牛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了牛奶,老师再也不用辛苦地跑那么远了,我们想分给郭老师和我们一起喝。”

  林珊的话感动了蒙牛和他的爱心伙伴们,也感动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爱心大使南合文斗组合与王国华、万建辉在现场自己买了些牛奶送给盲校的孩子们.鼓楼区的李先生也表示,“一个优秀的企业,在做好产品的同时自愿承担起了强壮国民素质的重任,关注弱势群体的成长。我觉得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也很敬佩能做出这样行动的企业。”

  在李先生这样的热心市民参与下,不少市民与志愿者自发加入到传递搬运爱心牛奶的队伍中,排成长龙把大家捐助的爱心牛奶一箱箱地传递到车上,用自己的行动来支持中国牛奶爱心行动。

  送奶联盟任重道远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人均奶类占有量仅为25.59公斤,是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在我国农村,人均奶类占有量只有两公斤,仅及城市的十分之一。大量调查表明,饮用牛奶太少造成的营养摄取不完善,已经严重阻碍了我国儿童特别是不发达地区的儿童的生长发育和体质的提升。

  然而仅仅靠蒙牛捐助的1000所小学,与中国总共2.4亿的儿童相比,实在是相距太远。国家公众营养中心主任于小冬告诉记者,目前,全世界有三十多个国家甚至专门立法推进全民饮奶,以促进公众营养与民族体质的提升。从美国的“三杯奶运动”、日本的“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到印度的“白色革命”,国际上的普及饮奶行动,都是一种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行动、而非乳品行业所能独立完成的。

  好在“中国牛奶爱心行动”开展两年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爱心阵营也在不断扩大,从最初的7家发起单位到今天已有联想、微软、NBA、新浪、搜狐乃至联合国粮农组织、救助儿童会等20家爱心伙伴。

  在此次捐赠会上,姚海涛向记者透露,旨在吸引更多社会人士参与的“送奶大联盟”已经于日前成立,蒙牛和其爱心伙伴今后将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到“中国牛奶爱心行动”的“送奶大联盟”中来,“我们期待和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爱心伙伴的加盟。在福州,看到人们踊跃支持和参与我们的牛奶爱心行动,更加坚定了我们早日实现‘牛奶强国’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晶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珊 | 姚海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