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化州一农民诬告他人致精神分裂 获刑八个月

  中新网茂名3月24日电 (记者梁盛梁晶晶)广东化州一农民因土地纠纷事件,对当地国土部门所受诉处理的结果心生不满,故意捏造歪曲事实并恶意向茂名有关单位及国家司法机关进行告发。目前,该名农民已被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犯诬告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据法院审判资料显示,二00六年三月,李某明、李某雄、李某福所承包的化州市南盛街道办山尾村旧鱼塘,因未获有关部门批准而擅自进行扩挖偷挖,于当年四月被南盛国土资源所依法处以罚款。在此期间,周某建与所在的汤水村集体因对该村所承包的鱼塘占用面积及李某明等人毁林扩挖推塘的事情发生纠纷,向南盛国土资源所发出投诉信。

  南盛国土资源所接到周南盛国土资源所建的投诉后,即联合当地街道委员会以及街道办对纠纷进行处理及调解,但未果。周某建继续将投诉信寄到化州市国土资源局。

  然而,就在化州市国土资源局调查处理期间,周某建以实名向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广东省纪检监察厅、茂名市国土资源局、化州市人民检察院、化州市公安局及南方某报新闻中心等新闻媒体发出土地违法案件举报信,谎称南盛国土资源所所长李某等人不履行法定职责,对其所投诉事件不闻不问,直呼相关人员已经构成玩忽职守罪。

  不仅如此,周某建同时还在互联网博客上转载该举报信及“渎职犯罪案件补充材料及投诉请求”。导致李某不堪重压,患上了精神分裂抑郁症。

  由于周某建夸大性地捏造事实,严重影响了他人的声誉,化州法院部门根据其犯罪事实、情节、性质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以诬告陷害罪判处周某建有期徒刑八个月。

  宣判后,周某建不服,上诉至茂名市中级法院。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