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背景资料:奥林匹克火炬、圣火盆、火炬手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 奥林匹克火炬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用于奥林匹克圣火燃烧的、可手持的火炬。

  火炬是奥林匹克圣火的载体,每届奥运会都会诞生一支符合高科技要求的新火炬,并成为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遗产。
火炬应保证圣火在接力期间持续燃烧,并能在各种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使用(例如:大风、雨雪和高温天气),以及适用于特殊的传递方式。随着科技的发展,火炬的重量更轻、燃烧系统更方便完善。通常是将燃气罐置于火炬内部,保证燃烧时间在15到20分钟。

  除了火炬之外,圣火盆在圣火传递过程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同于主场馆内的火炬塔,圣火盆用于在每天各地传递活动结束时的庆祝活动中圣火点燃的仪式。通常在设计风格和材料选用上与火炬相一致,也由奥组委统一设计提供。

  火炬手是传递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理想的使者。国际奥委会强调火炬接力突出和提倡“大众”的概念,也就是普通人可以参加圣火的传递,规定世界上每位有能力手持火炬跑完规定路程的公民都有机会成为火炬手。

  火炬手由火炬传递车队和护跑手陪同前进。最后一名火炬手的身份通常在最后时刻才公布。当他/她进入奥运会主会场并点燃主火炬塔后,当届奥运会正式拉开帷幕。

  只有火炬手有资格穿着火炬手制服,火炬手也有权通过购买或得到组委会赠送的方式拥有自己传递的那支火炬。

  奥组委负责确定火炬手人数和火炬手选拔的标准,确定传递城市、国家(地区)奥委会以及国际奥委会、赞助商等火炬手名额的分配比例,对火炬手名单进行资格审查并提交国际奥委会批准。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