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厦门商品房与二手房交易量缩水10倍创历史新低

  本报记者 陈挺

  本报讯 继前月创下几年来交易冰点后,昨天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公布的上月房产信息显示,厦门商品住宅交易量比巅峰月份缩水10多倍,二手住宅交易量也比正常月份缩水近10倍,均创历史新低;本地购房比例提高,占据主流。


  一手住宅交易

  不到巅峰期1/10

  正常情况下,厦门平均每月商品住宅销售维持在近2000套,成交的商品住宅正常都在20万平方米左右,加上别墅、车库、写字楼的销售,多年来厦门商品房交易一直维持在每月30万平方米左右。近两年来的最高峰出现在去年6月,当月销售商品住宅达到空前的41万多平方米,商品房53万多平方米。

  上月,厦门商品住宅仅销售了3万平方米出头,比巅峰月缩水10多倍,仅卖出277套,为历史最低。商品房销售也同样降到历史最低,从1月销售的25万平方米降到8万多平方米。

  二手房市量跌价挺

  上月二手住宅交易只有3.8万多平方米,二手房只有7万平方米,交易量都为历史新低。而以往,二手房月交易量都会保持在20万平方米左右。

  但二手市场房价依然坚挺,二手房的总体均价甚至还大幅度上升到4014元这一历史第二高价。这表明,二手卖家始终在观望,囤积准备出手的二手房源长时间不动,二手市场维持有价无市、量跌价挺的局面。

  上月二手房的住宅部分仅卖了358套,以厦门目前大大小小1000多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算,平均每3家中介公司还卖不到一套房子。

  本地购房占主流

  从购买的人群结构看,厦门本地购房者比例在日益提高,已占到全部购房人群的59%左右。从去年开始慢慢成为主流,这次更为明显,外地人置业厦门的热情在慢慢减弱。

  从住房结构购买看,120平方米以上到144平方米的房子,依然是市场的主流,占据全部销售的27%。岛内外销售分布则还比较平均,岛外总体占六成,岛内占四成,从市场上看,一手房的销售目前起步价新盘基本维持在11000元~20000元的水平。

  但从今年一二月的房管部门批准预售量看,占比还超过去年同期的一成左右,新盘的推出,稳定供应量,对于房价过快上涨也将起到预期作用。

  “银根缩紧,房贷不容易,买房观望,中央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又在提高”,市中介行业协会王副会长预计,这样的局面仍将继续。 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