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规定出租经适房者5年内禁止申请保障性住房


  晨报讯(记者 王娟)昨天,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岳维仲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经适房再上市政策预计将于下月出台。届时,依照新政策如果违规将经适房出租,五年之内将不得再申请保障性住房。

  岳维仲透露,市建委已经完成了经适房再上市政策的社会公示,也征求相关部门的意见,待市政府批准后就可正式下发,预计政策正式发布的时间在4月份。据悉,今年2月,市建委对经适房再上市的相关政策向社会征求意见,对于已购经适房再上市,政策拟按照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在政策下发之日前签订购房合同的,如果再上市出售,按照房屋售价的10%补交土地出让款;如果是政策下发之日后签订购房合同的,如果再上市,将按照购买价格和出售时当地商品房平均价格的价差70%来交纳。

  此外,按照去年北京实施的经适房新政策,经适房严格禁止出租,出租经适房将由区县住保部门责令购房人退回已购住房或按同地段商品住房价格补足购房款。岳维仲昨天透露,目前后续的处罚措施也已经确定,违规出租经适房,五年之内将不得再申请保障性住房。

  针对有听众关于现役军人能不能申请经适房的提问,岳维仲表示,现役军人和其家属都是可以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如果其在部队原有一处住房,在申请的同时退出部队的住房,或者说做出书面承诺,承诺在经济适用房配售以后,将部队的住房退出,那么这个家庭就可以按照无房的情况来申请经济适用房。如果部队的那个房不愿意退,那只能把部队的房作为现住房进行申请,在将来配售面积的时候要进行相应的核减。此外,对于远郊区县居民申请经适房的问题,岳维仲介绍说,部分远郊区县如怀柔,目前还没有自己建设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但是远郊区县会通过市里进行一部分调剂,通过调剂房源的方式进行解决。“就是通过将来的房源调剂方式把市里的一部分房源调剂给远郊区县,这个家庭还是在户口所在地进行申请,将来通过调剂过去的房源再进行摇号、配售。”岳维仲表示。

  相关新闻

  金顶街两限房起居室都朝阳

  晨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陈永乐)北京市第二批两限房——金顶阳光住宅设计以人为本,在廉租房项目中,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特困户成为重点考虑人群,这是记者从施工方北京住总集团六公司获悉的。

  据介绍,金顶阳光两限房套型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内,其使用功能和品质与商品房相同。在户型设计上,起居室和主卧室的位置都安排在光照效果和视觉景观较好的一侧。冬季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夏季便于组织穿堂风,降低室内温度。

  “两限房”中高层板式住宅共9栋,房型设计有一梯四户及一梯五户两种形式,高层塔式住宅共12栋,为一梯九户及一梯十户形式,可满足不同住户的需求。

  廉租房一栋,也为高层板式住宅。一居室户型占40%,套型建筑面积39.12平方米,二居室户型占60%,套型建筑面积有45.35平方米和46.92平方米两种。设计人员将起居、卧室合一,给廉租户提供尽可能大的活动空间,以满足其生活方式的需求。

  针对廉租房的租住对象为享受低保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和特困户,户均居住人口较普通家庭少的特点,设计人员以实际户均居住人数为1.9人计算确定电梯数量。楼梯间采用南北双入口的剪刀梯形式。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岳维仲 | 王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