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华南虎录像造假续:当事记者已被纪委调查

2008年3月23日,湖南平江,村民汤锵锵说根据时间推算,吴华拍老虎的地方大概就是在这附近。伏志勇摄

村民汤锵锵说根据时间推算,吴华拍老虎的地方大概就是在这附近。伏志勇摄


  造假过程已经清晰,但背后仍有种种疑点未明:为什么他们要造假?到底是谁在策划?景区、马戏团、记者三者之间是什么关系,其中又有什么利益关系?

  就在外界质疑老虎可能是人为放养山林时,湖南有媒体采访了湖南石燕湖旅游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其策划部经理表示:石燕湖只驯养了5只东北虎、1只孟加拉虎,平江出现的疑似华南虎跟石燕湖没有任何关系。“石燕湖连根华南虎的毛都没有。”该人士说,老虎是国家级保护动物,生性凶猛,野性难驯,“老虎如果要搬家,就算是转到市内的世界之窗,都需向林业局申请后备案。



  据他回忆,3月19日前后,石燕湖所有的老虎都一直乖乖锁在林区内,供游客观赏,“当日有上百名游客都在这里看到了老虎。”园区内一租赁户黄医生说,他经常到园中观看老虎,19日那天,他没见老虎数量有何异常。

  该人士指出,网友对石燕湖获得石牛寨70年经营权的说法也有出入。实际情况是:石燕湖由数名股东共同投资,有一名占石燕湖的股份比例较少的股东在石牛寨占有10%的股份,经营权也只有50年,“当然两公司之间还是有些关系”。他介绍说,自己本人是平江人,个人比较支持平江有华南虎的说法。因为小时候经常听到老人提起老虎,上个世纪70年代还有人亲眼见过。他小时候有次生病,奶奶用虎牙给他磨成粉冲了碗水喝了之后,“病就痊愈了”。

  而据当地媒体报道,石牛寨景区负责人艾红光曾介绍,长沙老板盛建华投资对石牛寨风景区进行开发建设。2007年3月,该项目动工,目前已建成门楼、湖泊、宾馆,以及10多公里的游道,还开发了漂流项目,总投入达1200万元。目前,由于当地政府出资的从平江县城到景区的公路还在修建中,生意还不理想。而石牛寨的投资人盛建华在长沙也是大型度假村石燕湖的老板之一,并引进了安徽一大型马戏团。

  湖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桂小杰表示,对于其中各种疑问,现都已在调查当中,一旦查明事实真相,肯定要严厉惩处。该厅另一位负责人表示,将依法追究涉案人员责任。湖南省领导已经指示,要对此事彻底清查。据悉,当事记者吴华已到纪委接受调查。其中的后果是,如果向媒体爆料是当事记者或景区意图炒作,则有可能遭受更为严重的处罚。本报长沙3月24日电

  延伸阅读:

  平江成立调查组调查当事人

  记协称华南虎录像造假非记者职务行为

  记者承认摆拍老虎只为出名 跟全国人民开个玩笑

  “两只老虎”处理不同 湖南政府电话成热线(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