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只老虎”处理不同 湖南政府电话成热线(图)

湖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桂小杰向记者展示在石燕湖拍摄的虎照。本报记者洪克非摄
湖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桂小杰向记者展示在石燕湖拍摄的虎照。本报记者洪克非摄

  湖南发现华南虎,并在一周内将真相澄清,桂小杰承认,他们在事情的调查处理上,或多或少都受到陕西“周老虎”的影响。“陕西周老虎确实有某些惊人之处。”作为资深的猫科动物专家,桂小杰认为,湖南及时处理“吴老虎”是对公众的一个交代,是政府部门“科学、务实、理性”的作为。

  该厅另一位负责人表示,此事被迅速查明,有很多客观因素。厅里的专家很多,桂小杰等人都是专业博士;并且这些年他们一直在与国际组织联手找华南虎,经常接到这样的爆料,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找华南虎就像(当年找)大熊猫一样重要。老虎的8个亚种,有7个是从华南虎中来的。”他说,现在哪怕是一个孤独的雄性老虎都有极其高的价值。因为现在全国的30多只华南虎都是近亲繁殖。如果它存在,就能够反映生态系统的完整和质量。

  据他介绍,事情发生后,厅党组非常冷静,一边封锁消息,同时认真查。并要求平江当地负责保护现场,不准媒体和其他人进入。因为万一真的有老虎,就会破坏其生存环境。“假的几天可以出来,真的要几个月才能有真实情况。”

  他说,当时甚至考虑组织国家和国际上的专家来调查。因为从平江这个事情上看,证伪容易,证实很难。而从整个科学考察来看,说有容易说无很难。

  据悉,在此次造假事件中,网络上公众意见的表达和媒体充分的监督也让事情有了意外的变化。消息报道后两个小时内,网络上已经有2000条评论,到了晚上则达到1万多条。林业厅的一位专家表示,事件进行中,民众的情绪有些浮躁,急着让政府表态,有关处室的电话成了热线。

  “只能按照科学规律办事。可以大胆猜测,但必须小心求证。因为炒作对科学考察和保护工作都不利。”他认为,关键在于政府的公正严谨,疑难的问题也容易破解。而且,从这个事情上可以看到公众对生态的重视意识也明显增强。

  至于找虎的工作还会继续做,“因为每个生态保护主义者都有一个梦!此外也是我们的责任。就像消防队一样,有人谎报了情况,难道下次就不去灭火了吗?”本报长沙3月2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小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