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停课一周的阿坝县中小学大部分复课

  据新华社四川阿坝3月24日电(记者杨三军)24日上午,记者在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了解到,受“3·16”打砸抢烧事件影响而停课一周的阿坝县中小学校大部分复课,各学校在早晨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听说今天学校开学,我太高兴了。前几天待在家里,我很不开心,每天都盼着来上学。”阿坝县哇尔玛乡东固村13岁的藏族学生泽让卓玛笑着说:“今天早上我6时就起床了,7时40分就背起书包赶到了学校。”

  泽让卓玛是阿坝县城关一小4年级学生,是当天全校最先到校的学生之一。

  8时40分,城关一小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千余名学生和教职员工,站成整齐的队列。在高昂、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旗在灿烂的高原阳光中异常鲜艳夺目。升旗仪式后,学生们有秩序地进入教室上课。朗朗的读书声重新响起。

  城关一小校长韩文田告诉记者,3月16日那天是星期天。第二天上学时,学生们都到校了,有的是自己来的,有的是家长送来的,老师们也到齐了。但考虑到“3·16”事件的破坏性、不稳定性以及学校师生的安全问题,学校被迫停课了。

  “不法分子制造的打砸抢烧事件,对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学生家长,对这一残暴行径都十分愤慨。”韩文田说。

  一年级的藏族老师王光辉说:“多年来,党和政府对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十分关心,投入逐年加大,广泛实施寄宿制教育,对学生免学费、杂费,并发给生活补贴,还将大骨节病区的学生转移到县城,实行异地育人等。然而,不法分子对此视而不见,简直是倒行逆施。”

  县教育局局长马明超告诉记者,在新中国成立前,阿坝县没有现代意义的学校教育。新中国成立后,在党和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全县民族教育事业逐步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全县有中小学、幼儿园48所,基本形成村有初小,乡有中心完小,县有高完中的完整办学格局。

  阿坝县藏文中学初三学生木基说:“我早就想回学校上课了。我会抓紧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父母,报效国家。我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严厉打击那些不法分子,为我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文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