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提分手女友开煤气自杀 同事帮忙救人被炸伤

  开煤气闹自杀炸伤无辜同事

  高海提出分手,陈欣一时想不开,打开了厨房的煤气。高海得知后,立即拉上同事吴华去救人。就在他伸手关煤气阀门的瞬间,爆炸发生了。

  三人都受伤住院,帮忙救人的吴华伤势最为严重,因为治疗费的事,昔日的同事分别站到了原被告席上。

  分手女友要自杀

  高海和陈欣是同事,两人相恋之后,发展得并不顺利,小吵小闹不断。2006年年初,高海在一番考虑之后,提出了分手,这让陈欣痛不欲生。

  2006年6月12日晚,高海突然接到陈欣的电话。“我跟你说,我把煤气管道打开了,我要自杀,如果你不来的话,连我的最后一面也见不到了!”电话一接通,陈欣哭诉着,言语中透着绝望。

  挂上电话后,高海坐立不安,虽然他已经决定割断这份情,但是陈欣的话,又让他多了份牵挂。“如果我一个人去了,万一那边真的出了什么事,我是说不清了,得找个人跟我一起去,出了事还可以作证。”高海盘算着,随即喊来了同事吴华。

  煤气突然爆炸

  吴华听说陈欣可能有生命危险,不由分说,跟着高海来到了陈欣家。高海将门一开,屋里浓烈的煤气味扑面袭来。陈欣坐在客厅,泪眼婆娑,喃喃自语。

  高海见状,立即跑到厨房,准备关掉煤气管道的开关。就在这一瞬间,一声巨响,煤气突然爆炸,火光冲天。等到三个人醒来的时候,都已经躺在了医院。

  三个人中,“局外人”吴华的伤势最严重,脸部、双手和双腿都深度烧伤,经鉴定,构成十级伤残。这场飞来横祸,让吴华非常委屈,他才20多岁,还没有结婚,现在被毁容了,以后谈恋爱都成问题。

  因为出事的三个人是一个单位的,事发后,单位的领导立即组织了调解,三方约定,房子的损失由陈欣自己承担,吴华的医疗费用则由高海来承担。

  高海和吴华在随后签订了一份协议,协议中标明,高海将支付给吴华26万元,以此作为吴华的治疗费用。可是,协议签订后,高海又后悔了,他觉得费用太高,迟迟不肯给钱。

  被踢皮球诉到法院

  几次交涉后,高海都是这个态度,这让吴华非常生气,去年底,他告到法院,要求高海和陈欣支付他医疗费、后期整容治疗费等计27万余元。至此,双方矛盾激化,同事关系恶化。

  “这个跟我没关系啊,煤气不是我开的,我是救人去的,我也是受害者!”法庭上,高海诉苦。而陈欣站在被告席上,情绪非常激动。因为那天的爆炸,不但炸了她自己的房子,还祸及邻居,损失达到了40多万,这笔钱,她得一个人支付。

  “如果还让我赔吴华的医药费,大不了我再死一次,我已经死过一次了,不在乎。”陈欣显然是豁出去了。

  为避免当事人之间反目成仇,江宁法院主审法官适时从原、被告均系同事这层特殊关系着手进行调解,准确地把握双方对诉求的期望值。经过反复调解,双方自愿达成了调解协议,由高海一次性给付吴华医疗费等16万元,双方握手言和。(文中人物系化名)通讯员 江研 见习记者 李梦雅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海 | 陈欣 | 吴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