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母亲带病儿楼梯间栖身卖杂货 网友感动纷纷购物

  记者 张定有 实习生 郭晓蓓/文

  今报南阳讯 丈夫撇下身患重病的儿子离开了,她带着儿子栖身楼梯间8年,经营着小生意,艰难地维持着一个母亲的尊严。一位网友发现小店里的秘密后发了一个帖子,引发了无数网友的爱心购物潮。


  昨天上午10时,南阳市建设中路,一家名为“源源”的小烟酒店里,店主王昌勤坐在柜台后打着瞌睡。由于晚上每隔一会儿就得给儿子翻个身,王昌勤经常感到睡眠不足。

  烟酒店是一个四层临街楼的楼梯间,面积只有十几平方米。靠门的一边是货柜,后面被楼梯一分为二,东边是一个小得几乎无法转身的厨房,西边是一张床,王昌勤的儿子袁源躺在床上,床边的过道窄得只能容一个人行走。

  王昌勤说,门面房租金太贵,她就以每月450元的价格租下了这个楼梯间。

  小店的生意很不错,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上午10时到11时,一共来了11位顾客。

  记者询问几位购物者,不少人都说是“知道了店主的事情”,特意跑来买东西的。

  46岁的王昌勤本是宛城区溧河乡的一名民办教师,1996年,乡里清退民办教师,她卖掉了家里的房子,和丈夫一起搬进现在的楼梯间,一边做小生意,一边给儿子袁源治病。

  袁源今年18岁,他的双手和双腿严重变形,一日三餐和大小便都要靠母亲护理。

  王昌勤说,袁源生下来的时候和其他的孩子并没有什么区别,从4岁开始变得走路不稳。1998年,袁源的病情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营养不良”,这种病无法治愈。

  就在王昌勤为儿子的病奔波时,她的父母和舅舅相继去世。2000年3月,丈夫和她离婚了。离婚前一个月,王昌勤吞服了大量安眠药,在医院抢救了4天才捡回一条命。

  王昌勤说,从1999年起,儿子就不能走路了,最终变成了今天这种状况。袁源还有一个长他5岁的姐姐,王昌勤离婚后,坚持不让女儿辍学,如今,女儿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

  今年3月7日,一位名叫郑豪的小伙子到烟酒店买东西时看到了王昌勤母子的情况。郑豪当即表示要帮助王昌勤,被其谢绝了,王昌勤只说了句“真想帮,就到这里买用得着的东西吧”。

  3月8日,郑豪在网上发帖披露了王昌勤母子的生活,号召网友多去小店买“用得着的东西”。一时间,王昌勤被网友尊称为“最具震撼力、最可敬的母亲”。

  王昌勤说,小店的生意一向很清淡,3月中旬以后,顾客突然比平时增加了10多倍。她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郑豪等网友在网上给自己做了“广告”。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昌勤 | 袁源 | 郑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