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规定党员婚外生子将开除党籍 电话举报有奖

漫画:党员婚外生子 将被开除党籍 中新社发 谢正军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波) 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省政府新近下发《四川省人口和计划生育违法违规行为责任追究办法(试行)》,自3月17日起对各级各类组织和个人出现的36种违法违规行为,提出新的处理和追究办法,其中对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触犯相应条款规定的,可以在设定的处理幅度内选择最高档顶格处理。

  组织、个人全问责

  据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文家碧介绍,在现行生育政策下,四川省将以年均30万人左右的速度持续增长,直逼资源、环境的承载极限;加之在计生工作中出现了像“包二奶”、“假收养”等新问题。
为了适应省内的实际情况,该《办法》适用于各级各类组织和个人,对36种违法违规行为提出了处理和追究办法,如违法生育、“假收养”、实施假节育手术等违反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行为。

  党员公务员从重处理

  《办法》规定,对36种违法违规行为,要给予责任人员中的共产党员党内严重警告至开除党籍处分;对其中的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从重处理。一旦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触犯相应条款规定的,可以在设定的处理幅度内选择最高档顶格处理。

  规定的问责方式,除“党纪处分”、“组织处理”和“行政处分”外,还出现了“一票否决”、“任职限制”和“公开揭露”新问责方式。对未完成计划生育目标任务、所属人员违法生育等情形的地区、部门(单位)在目标考核时直接降低一个获奖等次,取消有关人员评优评先资格,情节严重的,将责令辞职或予以免职。此外,违法生育者不能被推荐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青联委员候选人、工商联执委、劳动模范和先进个人;同时视为不具备参选村(居)民委员会主任或者委员,以及录用、聘用为财政供养人员、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的条件。上述人员违法生育的,要责令辞职或者予以免职。

  市民电话举报有奖

  会上,省纪委常委苏梅表示,对待不同的违纪行为,也会采取区别对待,如规定有配偶者与他人生育子女的,或者再次违法生育的,顶格处理,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而对于个别因手续不完备、程序不合法生育的,则予以教育处理。

  而针对一些非党员,却是社会公众人物的违法生育行为,省纪委法规室刘光辉主任表示,将主要通过公开揭露的方式进行问责,他希望组织和个人拨打举报电话进行检举,相关部门还将就此给予奖励,具体奖励措施已在制定中。(记者王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