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飞虎队访问团访问西安 对中国巨变感到惊喜

  美国飞虎队访问团“空降”西安进行参观访问

  本报讯 (记者 周艳涛)"1944年,我驾驶战斗机在印度、尼泊尔与中国之间飞行。60多年了,我又回到了这片土地,中国的巨变让我惊喜!"85岁高龄的美国飞虎队老成员Tinker先生再次来到中国时禁不住感慨。

  昨日,"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访问团"空降西安"进行参观访问。此次访问团内有3位是当年飞虎队的成员,他们是二战后期曾驾机多次行于中印之间"驼峰"的Tinker先生、曾多次驾飞机飞行于西安到成都的Crawford先生,还有Milldebrandt先生。

  60多年前,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来到中国参加了抗日战争,60多年后,当他们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风华正茂变成了白发斑斑。Tinker说,他1944年来到中国,先后担任主领航员和机长,驾驶一架C-46双引擎运输机往返于缅甸和昆明,一次次跨越"驼峰"航线,为中国送来重要战略物资。Tinker空投物资非常精确,多次成功摆脱日军拦截。在二战结束后的一个月,他坐船返回美国,并荣获了两枚特别飞行十字勋章和三枚空军飞行勋章。Milldebrandt先生从17岁就加入了海军,在上海海域外执行水上任务,在抵制日本军队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Tinker先生说:"原先的那些队员,就自己所知道的不到10人还在世。从上次战争后,我是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踏上西安这片土地。对西安、对中国的变化感到十分惊喜!"此次美国飞虎队自3月8日到达中国,曾前往武汉,今日将在西安参观兵马俑,并于下午离开西安,还将前往桂林。

  ■ 背景资料

  ■ 飞虎队:全称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成立于1942年4月,1946年4月解散。以3个中队、数十架飞机的有限兵力,帮助中国抗击日本侵略者。截至抗日战争结束,飞虎队共击落敌机2600架,44艘军舰、13000艘100吨以下的内河船只,击毙日军官兵66700名。

  驼峰航线:始于1942年,是二战时期中国和盟军一条主要的空中通道。指从印度东北部飞越喜马拉雅山脉南段,经缅甸北部到中国西南地区的云南和四川两省的空中航线。因飞机需要在像"驼峰"一样的山峰之间飞行而得名。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飞虎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