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小学生放漂流瓶 21年后收到回信物归原主

  美国小学生放漂流瓶 21年后收到回信

    现代快报3月25日报道 美国阿拉斯加州一个叫纳尔逊泻湖的小渔村,猎人马勒·布兰德尔在海滩上发现一个塑料瓶,里面是一张21年前写的纸条。

布兰德尔照着留下的地址找,发现这瓶子在海上漂了近3000公里。这是关于漂流瓶的又一个真实传奇。

  寻找瓶子主人

  布兰德尔生活的渔村非常偏僻,这里生活简单的居民有个爱好——闲来沿着海滩翻找从远方漂来的物件,时而得到些惊喜。

  布兰德尔去年12月从一堆玻璃漂浮物中捡出这个塑料漂流瓶,打开后,看见里面有一张又黄又皱的纸条,上面写道:“亲爱的发现者,我的名字是埃米莉·黄,在北城小学上4年级。我们有个了解海洋和远方人们的科学实验项目,这信是实验的一部分。请告知发现(漂流瓶)的时间、地点,还有你的地址。我会送你一张我的相片,告诉你放漂瓶子的时间和地点。”

  纸条上的“北城小学”位于美国西雅图郊区的海岸线镇。布兰德尔向2800公里外的这个小镇寄了封信,转辗到了市镇官员克雷格手中。几经查询,找到了埃米莉。她已经嫁人,随了夫姓,生活在西雅图,是个会计。听到漂流瓶的消息,埃米莉吓了一跳。她随即告诉周围好友,大家都觉得十分有趣。

  勾起儿时回忆

  30岁的埃米莉已不大记得放漂瓶子的细节。她说:“时间太久远,小学的记忆很模糊了。”记者认为,当时这个小实验项目将统一打印的纸条放进漂流瓶,孩子们只是签上他们的名字,所以印象不深。不过,埃米莉还是很激动:“真是很传奇。同学们都放了漂流瓶,但收回来的机会实在太小。这样的事情人一辈子恐怕只有一次。”

  布兰德尔认为,这只“幸运”的漂流瓶很可能当年漂流的速度很快,到了纳尔逊泻湖附近海滩,就埋进泥沙里。经多年之后,重新被海浪冲到水中,再漂上海滩,被他幸运发现。

  埃米莉很想给布兰德尔写封回信,但迟迟没有动笔。她很迟疑,要不要履行承诺,给这位“亲爱的发现者”送一张相片——或许一张她和丈夫的合影更好?

  感叹世间变化

  20多年过去了,埃米莉的生活和她当年的小学变化都很大。当年她刚从加拿大移民到海岸线镇,结识了不少朋友,她喜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她的父母现在还住在海岸线镇。当年指导同学们实验项目的老师仍健在,已经从学校退休了。埃米莉最近重回母校,当年读书的小楼一年前已经不再使用了。埃米莉很好奇:过去21年,这个漂流瓶都经历了什么?

  华盛顿大学漂流物专家科特·艾柏斯梅耶说,如果“顺利”,21年可以绕行地球赤道两周。不过,现实中,一个漂流瓶经过21年物归原主,还是很罕见。

    作者:夏文辉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米莉 | 德尔 | 纳尔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