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确保订购武器装备及时交付部队

  本报讯记者赵波、特约记者邹芳根报道:记者日前从总装陆装科订部财务价格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总装陆装科订部核减承制部门不合理报价幅度达33.17%,大大提高了装备购置费的使用效益。该部本着“及时足额高效的经费保障就是保战斗力”的原则,全面推进机制创新,扎实做好装备价格工作,努力提高军事经济效益,确保武器装备及时交付部队。


  为进一步提高经费使用效益,该部狠抓财务制度的改革完善,制定了装备审价工作程序、装备价格方案评审办法、经费管理责任制实施细则等7项规定,从组织领导、责任划分、询价渠道、采购方式、审价方法、奖惩标准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使装备价格管理工作步入法制化轨道。

  为改变“一朝定价、只升不降”的状况,解决“年初问价,秋后算账”的弊端,他们以建立健全装备成本资料档案为突破口,加大了市场调研力度,在做好“熟悉产品、了解企业、掌握过程”等价格管理基础性工作的基础上,对4种订货量较大的装备进行了降价,节约装备购置费近1000万元。同时,对部队急需的装备,适时提高了预付款比例,节省了承制单位的财务费用,降低了成本,大大缩短了新装备研制和交付部队的周期。

  他们逐级签订了《经费管理责任书》,用制度明确各级、各类人员的责任,促进了各级、各类人员管理意识、管理水平的提高,改变了“执行顺其自然,事后审计算账”的局面,确保了经费保障的及时、安全、高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