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哈理工大学一患白血病男生隐瞒病情筹钱救父

  从3月17日到3月20日,为了挽救患上急性粒性细胞白血病的哈理工大学测通学院大二学生石东方的生命,哈理工大学、全省高校近万名师生行动起来,在短短4天时间里共捐出善款达18万元。

  石东方,为了实践一个儿子对父亲的承诺,把患上白血病的痛苦隐瞒了半年多;他的31名同学,为了托起同窗生的希望,10天时间跑遍学校3200个寝室募集善款;众多不相识的人,为了一个生命纷纷伸出援手……昨天,记者来到石东方和他的同学、老师身边,体会着一个生命的价值,一份承诺的力量。


  病魔袭来 学子独自承受

  石东方来自肇东市,父亲靠种地供他和姐姐读本科,读研究生。上大学之初,他曾对父亲许下承诺,好好读书,用行动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去年4月份,身体健壮的石东方开始三天两头地感冒,“总感觉昏沉沉地”。他一段时间后到医院检查,结果仿佛是一记晴天霹雳:慢性粒性细胞白血病。医生说,药物治疗可以维持一段时间。“不能给家里再添负担了,还有两年我就工作了,可以自己赚钱进行彻底治疗”,石东方告诉记者,他经过一番考虑后把病历本藏了起来,没有告诉任何人。

  熟悉石东方的同学告诉记者,石东方是个孝顺的孩子,从大一一直到病重住院,他一边在校勤工助学,一边还做家教。石东方曾说,父亲供养我们太不容易,我累一点,父亲就可以轻松一点。回家时,他总不忘给父亲买两瓶酒和几包烟。

  父遭横祸 孝子选择坚强

  去年7月份,在石东方得知自己患病不久,家里突遭变故———父亲在外出时发生车祸,伤势严重。为了救爸爸,石东方变得更忙碌了,他变卖家里的东西,借钱,跑医院照顾父亲;他做了多份家教,只为给父亲买些好吃的。

  石东方所在班班长李恺告诉记者,那个时候,大家都觉得石东方太累了,身体也大不如以前。几个月后,石东方的父亲身体康复,石东方头发脱落也越发厉害了,出鼻血的频率越发快了。此时,他家里的积蓄也花得差不多了。

  今年年初,石东方在劳累和病患下,终于挺不住了。感冒持续不好、掉头发,鼻血出得更加频繁,甚至一度出现了昏迷。在姐姐和父亲的再三追问下,事隔半年多,石东方终于把自己患病的消息告诉给家人。到哈一大医院再次检查,石东方的慢性粒性细胞白血病,已经发展成急性粒性细胞白血病,生命垂危。

  爱心传递 八方挽救孝子

  不久后,李恺接到石东方父亲的电话:孩子不行了,家里积蓄又都花光了,求求你们大家,能不能救救我的孩子。当夜,班上所有同学召开了紧急班会商量如何帮助石东方,大家相互鼓励:“行动起来,会有希望。”一连几天,大家一边轮流照顾石东方,一边筹划怎样募集善款。在院团支部的支持下,31位同窗行动起来写了上万份材料,从下午到晚上,由食堂、教室到每一个寝室散发,向相识、不相识的同学讲述石东方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够献出爱心挽救一个同学的生命。短短10天里,他们跑遍全校3000多个寝室。从17日开始,在哈理工校园,为石东方捐款行动同时在几个校区展开。从几十块钱到几百、几千、几万,在大家的努力下,为石东方捐款的金额越来越大。在捐款现场,食堂管理员、幼儿园孩子也来了,哈理工的同学们还自编自演了节目,为石东方进行义演募捐。

  通过网络,石东方的故事被在哈各高校的大学生所知道,他们纷纷伸出援手,短短四天,大家共为石东方捐款达18万元。

  在哈医大一院血液科,石东方的主治大夫胡龙虎教授告诉记者,在得知石东方的故事后,医护人员都很感动,对他全力救治。目前,石东方的化疗阶段已经结束,如果恢复情况好,将进行骨髓移植配型。由于石东方有一个亲姐姐,他配型的成功率将会很高。

  (实习生 魏英璐 本报记者 刘钢) (来源:新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东方 | 李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