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拉萨暴乱歪曲报道触目惊心 西方媒体操守何在?

失实报道截图

  相关新闻:德国RTL电视台网站承认对西藏暴力事件报道失实

  中新网3月25日电 德国RTL电视台曾在报道中将早先尼泊尔警察抓捕藏人抗议者的照片,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RTL电视台网站昨天在声明中承认了这一错误。德国电视新闻频道N-TV也表示正在对进行核查。CNN也承认对拉萨暴乱的照片,裁去暴徒向车辆掷石的画面。

  香港《文汇报》今日刊发社评称,有关媒体知错认错,显示其新闻良知仍未泯灭。

但是,部分西方媒体对拉萨事件进行连篇累牍、触目惊心的歪曲报道,并且在中国媒体以事实披露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真相后,仍然置若罔闻,继续歪曲和攻击中国政府的处置措施和西藏政策。这与那些以亲身经历披露实情的西方游客相比,他们的职业操守和良知何在?

  社评指出,拉萨事件发生后,部分西方报纸、电视和网站上充斥着对中国政府“镇压”藏人的报道,有些媒体移花接木,张冠李戴,以偏概全,误导受众,掀起一场“妖魔化中国”的鼓噪。这些西方媒体将自己打扮成道德和正义的捍卫者,置西藏的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事实于不顾,反复指责中国政府“剥夺藏人宗教自由”、“灭绝西藏文化”。他们还将北京奥运牵扯进来,鼓吹抵制北京奥运。

  文章称,众所周知,旧西藏的领主可以随意买卖、转让广大农奴和奴隶,甚至使用断手、剁足、剜目、割舌、抽筋等酷刑摧残他们。西藏实行民主改革后,藏人在宗教信仰、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享有广泛而充分的人权,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部分西方媒体是否了解西藏的历史和文化,是否了解藏人多么珍视新西藏给他们带来的美好生活?他们自我标榜的客观、公正何在?他们奉为圭臬的普世价值何在?

  社评指出,扭曲事实,掩盖真相,隐真示无,以达到意识形态的目的,是部分西方媒体的惯用伎俩。有调查显示,全世界重大新闻的80%源自西方几家主要媒体。国际上的中国形象,很大程度受西方主流媒体影响。部分西方媒体继妖魔化中国产品后,现在又掀起妖魔化中国政府处置拉萨事件措施的歪风。但事实不容扭曲,真相无法掩盖,谎言难成真理。妖魔化的最重要条件是距离,随着中国与世界的距离越来越近,部分西方媒体“妖魔化中国”将徒劳无功。

  造假手段五花八门:

cnn网站图中没有暴徒向车辆投掷石块。

  《柏林晨报》网站将一张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人的照片硬说成是在抓捕藏人。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