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法国红酒进当铺

  在法国巴黎“市政信贷”典当行的地窖里,存放着不少好酒,包括12瓶狄康堡酒、一箱玛歌堡酒和一瓶1985年的罗曼尼—康帝酒,价值约8000美元。

  这些名酒并非“市政信贷”典当行老板贝尔纳德·康迪阿尔德的私人收藏,而是顾客们的典当品。
“市政信贷”因此成为法国历史上第一家接纳红酒为典当品的典当行。

  新当品

  英国《泰晤士报》24日报道说,“市政信贷”典当行上周起开始接收红酒。业务开始的48小时内,典当行就接到200多瓶红酒,价值7万美元。康迪阿尔德表示,典当行最多可同时保存9万瓶红酒。

  “让我们惊讶的是,有这么多顾客用红酒作抵押品,”康迪阿尔德说,“我们的红酒专家很高兴。”

  根据“市政信贷”典当行的规定,顾客可以获得典当品实际价值一半的款额,还款期限是12个月。

  康迪阿尔德说,典当行推出“红酒”业务后,一名巴黎医生典当了价值1.7万欧元(约合2.6万美元)的红酒,其中包括一瓶1961年的彼得吕斯红酒。这瓶酒被不少品酒专家认为是世界上最棒的红酒之一。

  这名医生刚走出典当行,一名妇女便走进来典当6瓶波尔多酒,价值240欧元(374美元)。这名妇女获得120欧元(187美元)。

  看到《泰晤士报》记者伸手拿起一瓶勃艮第红酒,康迪阿尔德警告说:“别摸它。如果你把它打碎了,保险公司可不负责赔偿。”

  好处多

  康迪阿尔德说,典当行之所以接收红酒为典当品,是因为红酒市场价值较为稳定,一些红酒,例如勃艮第的红酒还会经常升值。

  “如果你有瓶好酒,它的价值不但不会下跌,甚至还会上升,”他说。

  康迪阿尔德希望,接收红酒的业务能够帮助典当行吸引那些不愿意典当首饰、手表、名画和皮草大衣等物品的顾客。

  “从酒窖里拿出几瓶酒要比从墙上摘下名画或拿走妻子的项链更加掩人耳目,”他开玩笑说,“你的邻居和岳母不会察觉。”

  不过也有人担心把红酒送到典当行会损坏质量,对此,康迪阿尔德解释说,如果把红酒包装好,运送过程中保持适宜温度,几天后,红酒就能恢复香醇。

  康迪阿尔德还说,“市政信贷”典当行有能力保存作为典当品的红酒。安置红酒的酒窖湿度80%,温度为12至13摄氏度,室内安有低瓦度的电灯泡。

  趣闻多

  过去5年中,法国人依靠典当行解燃眉之急的人数上升了35%,其中大多数是女士。

  “我们希望更多的男士能够学会利用典当行,”康迪阿尔德说,“我相信,我们会满足更多顾客需求。”

  《泰晤士报》说,在英国的典当行,除了珠宝、皮草和艺术品外,人们用各种稀奇古怪的物品作为抵押品的事例层出不穷。

  例如,英国诺福克典当商克里斯·史密斯曾收到几名顾客的金牙,他按照每颗牙的重量分别付给他们10英镑(20美元)至20英镑(40美元)。

  英国利兹的典当商赫伯特·布朗曾收到一只关在笼子里的金丝雀作为典当品。还有一次,有人用一个苏格兰小岛所有权的契约作为抵押品,而这个小岛150多年前已经被海水淹没。(刘莉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