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开场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民进党主席之争涌暗潮 党团总召柯建铭可能暂代

  中新网3月26日电 民进党选举大败,但5月党主席之争台面下已暗潮汹涌,党主席谢长廷虽然决定本周三辞职,不接受慰留,仍保留中常委职务。据了解,“总统府”秘书长叶菊兰透露想退出政坛讯息,“行政院长”张俊雄有意退休,因此扁谢等高层属意党团总召柯建铭,预料柯建铭可能接下代理党主席一职,直到5月再依党章改选新任主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谢长廷24日败选后首度露面表示:“做什么都行,就是不选举。”似乎为“退而不休”留下伏笔。

  外界关注“副总统”候选人苏贞昌动向,外传前“新潮流系”挺苏选党主席,嘉义县长陈明文也公开表态挺苏。苏24日则表示,已当过党主席,“若此时有个领袖愿站出来,……期待这样的人出来,我愿意支持。”

  本周三谢长廷辞掉党主席一职后,虽然不怕没人接代理党主席,但据了解,叶菊兰透露想退出政坛的讯息,张俊雄有意退休,因此扁谢等高层属意党团总召柯建铭,预料柯建铭可能接下代理党主席一职,直到5月,再依党章改选新任主席。

  依民进党党章规定,执政时期“总统”是当然党主席,否则则必须由党员选出,今年5月必须选出新任党主席。民进党内目前虽一片沉寂,但未来谁角逐党主席已开始运作中。

  谢长廷24日选后首次露面更公开表示,他会辞去党主席一职不会接受慰留,但现在有不同意见待整合。他强调,“做什么都行,就是不选举。”谢幕僚表示,谢长廷未来会架一个平台,与民进党一起结合社会力量,但形式还待讨论。

  另一位也被列入可能选党主席名单的吕秀莲,今天将在民进党中央举办“号召入党记者会”,党内败选后即接受媒体专访,接着又举办“号召入党记者会”,动作之大,格外引人瞩目。各界揣测,这将是吕秀莲选党主席的“前哨战”。

  不过筹办的“台湾心会”理事长张贵木则表示,这项活动其实本规划在选前举行,替长昌配造势,是因排不出时间才延到周二举行,他也强调:“吕绝不考虑参选党主席。”

  最近党内也突然传出“世代交替”声音,更有亲游人士发出“绿军本土阵营必须加速世代交替,为明天埋下反攻火种”简讯,因此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前“立委”李文忠及段宜康及“总统府”副秘书长林佳龙都被点名。

  据了解,“世代交替”是党内有意想出头的中生代刻意放出的讯息,不料大家却把矛头指向罗文嘉、段宜康、李文忠等人,让这些人反而遭到亲绿谈话性节目痛批,逼得这些人的朋友气得跳出来:“分明想借刀杀人”显然党内有人想利用“世代交替”的新闻炒作,打击异己,从中得利。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建铭 | 吕秀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