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油价接轨国际短期暂不可能

  1月15日,日前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姜鑫民博士表示,油荒虽然与国内成品油价格偏低的确有联系,但是国内外油价短期内不会接轨。中新社发绍常 摄

  新任国家能源局局长的张国宝前天在“第9届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期间表示,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需要步骤迈得稳妥,寻找合适的机会,并需要周密的设计,以减少对各经济层面的影响。这意味着近期国内油价一步到位与国际接轨几无可能。

  不过,面对“油荒”危机,各方正采取有力措施力保市场供应。
记者昨天从国内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中石化集团获悉,该公司已在旗下最大的炼油企业——镇海炼化进行试点降低芳烃以增产汽油。

  中石化表示,该公司近期一方面保持炼厂满负荷生产,另一方面先行在镇海炼化进行试点,降低重整和芳烃装置负荷,将适合生产汽油的组分全部用于增产汽油,全力保证市场供应。

  据中石化人士介绍,芳烃类产品属高附加值产品,降低芳烃产量增产汽油,镇海炼化将承担高达1200万元的效益损失。尽管如此,中石化仍然坚决组织转产,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此外,拥有1350万吨炼油能力的茂名石化也根据总部部署,实施了三项紧急应对措施:一是继续保持炼油高负荷运转,使月加工量保持在110万吨至120万吨,每日加工原油约3.6万吨,超过了设计能力;二是开好增产柴油装置,保持两套10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最大负荷运转,使每月柴油产量保持在40万吨以上;三是降低库存,减少柴油半成品库存近3万吨,增加对市场的柴油供应量,同时发挥自营港口的效能,将海南炼化生产的成品油通过港口接卸和茂名输油枢纽,输往珠三角市场,缓解柴油供应紧张局面。

  不仅如此,中石化销售企业也在积极组织资源调运以缓解成品油供应紧张局面。据了解,广东石油分公司今年1到3月份投放广东市场的资源量将超过35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40万吨,增长12.8%。特别是3月份,将投放资源125万吨,比2月份增加27万吨,增长21.7%。

  而另一大国有石油巨头——中石油集团则在昨天表示,为缓解国内石油供应紧张的局面,集团公司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是推进实施储量增长高峰期工程和老油田二次开发工程。其中,“王牌”油田——大庆油田制定的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原油生产稳定在4000万吨水平。

  在一些重点城市,政府已开始纷纷采取应急措施。如重庆市万州区昨天宣布全面启动成品油供应应急机制,以保障当地供应。上海市经委上周末也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市场供应。(陈其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