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医生网上发帖忏悔 明知同事误诊医死人不敢揭发

  昨日,在深圳新闻网的论坛上,一名自称是医生的网友发表了一篇忏悔书。称明知同事误诊致患者死亡却不敢揭发,心理承受巨大压力发帖解压。

  该忏悔书的大意是:“几天前,一个愚蠢的同事在处理急诊病人的时候,用愚蠢的、错误的治疗让一个20多岁的病人躺进了停尸间。


  这一切完全可以避免。叫我暴跳的是,谈起病情时,他的嘴角还挂着愚钝的微笑。我是他的同事,我是医院的职工,我要维护医院,我要维护同事,我不能汇报,因为他可能为此失去很多,我还可能成为一个另类。我什么都不能做,但一次次看着门诊记录,我一次次心跳加速血液沸腾。那一条命和我这一条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却被愚蠢地蹂躏了,真的就死掉了,扔下父母,妻子还有孩子,死掉了……”

  “我没有勇气将此事揭发出来,因为这样做的后果是:1、我不能和这个人在工作上合作了。2、他可能会就此受到处理,他可能永远不能翻身,我成了他和他家人的仇人。3、领导会为此牵连,可能我从此人们对我敬而远之,我成了另类,或许以后都没有机会在医学领域立足。我还要在这个环境下工作,我无法选择。”

  “在这里我悄悄地大声说出愤懑,我忏悔,因为我总是不能入睡,心烦意乱,求你们用最恶毒的言语来杀我,让我讨得内心的片刻安宁……”

  该忏悔书一经发表便在网上引来一片热议,网友们对于这位医生是否该将同事误诊致患者死亡的事件揭发出来发表了各自的见解。有的网友表示:“说出来吧,为了自己的良心”,我敢肯定,如果你不做出点什么,那么你一辈子都会受到良心的谴责而郁郁寡欢的。战胜自己的人才能称为强者。”然而也有一些网友发表了不同观点,他们认为即使该医生没有勇气站出来揭发他,也可以理解。还有一些网友为医生出谋划策,教他如何既揭发这名庸医又不会暴露自己的身份。 (来源:深圳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