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皮卡车撞倒环卫工拖行百米 司机称不知撞人(图)

昨日,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时,唐教训仍被压在皮卡车下面,痛苦地呻吟。图 周曙
昨日,医务人员赶到现场时,唐教训仍被压在皮卡车下面,痛苦地呻吟。图 周曙

  本报特约记者刘振 郴州报道

  昨日凌晨4点多,在郴州市文化局附近,正在街上清扫路面的郴州市环卫处工人唐教训,被一辆牌号为湘LC2125的皮卡车撞倒后,卡在车下面拖行百余米。郴州市北湖区消防中队紧急拆卸汽车进行抢救,但遗憾的是,唐教训在送医院过程中身亡。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现场:环卫工被卡车底

  昨日凌晨4时多,一辆牌号为湘LC2125的皮卡车停在郴州市文化局和郴州市群众艺术馆之间的巷子里面,皮卡车的车头已经有明显被撞痕迹。

  皮卡车下面压着的唐教训,正痛苦地呻呤着,他的一只脚被绞到了汽车的传动轴和油箱的缝隙里,另一只脚则被死死地绞入传动轴,呈异常弯曲状态,鲜血在不停地往外流淌,生命危在旦夕。

  目击:从大街拖至小巷

  “太疯狂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目击者回忆称,昨日清晨4时许,一辆皮卡车在飞虹路往桥上行驶时,迎面撞上正在扫街的唐教训,并将他挂在车的底盘下。

  “皮卡车继续往前开,又行了100余米。”目击者说,车子一直开到文化局小巷子内才停下,当时大家一边追赶一边对着肇事车大喊,“别开了,车底下有人!”

  该肇事司机事后称:“我不知道车撞了人,撞了人肯定会停下来。”

  救援:紧急拆卸汽车

  “现场情况十分的复杂,车底的空间狭小,破拆工具根本派不上用场,任何盲目地移动肇事车辆,只能给受伤者带来更大的痛苦和伤害,甚至死亡。”参与救援的郴州市北湖区消防中队中队长胡畅说。

  为保全唐教训的生命须采取最有效的解救方法,郴州市北湖区消防中队决定对皮卡车实施拆卸,一组消防官兵用扳手对绞到唐教训的传动轴进行拆卸,并将被绞入车体的裤子剪开;另外一组人员协助现场的医生给唐教训做急救,为营救工作争取生命时间;同时指挥员要求现场交警联系车辆维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援助消防队员完成救援工作。

  随着救援时间的推移,被困的唐教训不断地呻吟并表示很冷,在场的所有救援人员都知道,这是休克的前兆,但他精神状态还正常。为了尽快救出唐教训,消防官兵一边脱下战斗服让医务人员给其盖上,同时不断安慰唐教训;另一边紧急赶来的修理厂人员带来了修车的全套工具,整个破拆进度迅速加快。

  50分钟后,被卡住的唐教训身上的传动轴和油箱成功拆卸下来,消防战士都躺在车底小心翼翼地托住、放下传动轴和油箱,救援形势也随之明朗,在医生的指导下,消防官兵迅速挪出伤者的右腿,唐教训随即被从车下抬出来送上一旁等候的救护车,但令人遗憾的是,在送往医院的途中,唐教训不幸身亡。

  其他相关情况,警方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相关链接]

  顶起大巴救出环卫工

  本报长沙讯 失控的大巴眼看就要撞上前面的殡仪车,马路右边是近10米高的护坡,怎么办?前天早晨在书院南路,大巴司机为避免一车乘客出事,赶紧朝左打方向,将左侧因修路立起的铁板围挡撞倒,压住一名女环卫工,眼看大巴朝铁板上慢慢碾压过去……

  事发现场位于金盆岭加油站以南、华丽家族前面的书院南路,由于该路即将拓改,只留了由北往南的一侧马路通行,其余的路面被铁板围挡拦住,出事的左侧三四米远是一公交车候车亭,旁边是一近10米高的护坡,近30级台阶。

  “快停下,会死人。”目击者易师傅的店铺就在铁板围挡里面,前天早晨7时许,他听见一连串的碰撞响声,赶紧跑了出去,眼看大巴后轮就将从女环卫工身上碾过,赶紧大叫。“嘎”的一声,大巴停住了,好险!女环卫工被卷入了前后轮之间。

  由于大巴车底与地面缝隙不大,女环卫工一时脱身不得,这时候,有人拨打了120和119。很快,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的急救车、金盆岭消防中队的抢险救援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用液压千斤顶将大巴顶起,半个小时后将女环卫工李来真救了出来。李只受了外伤。记者 陈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