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两种“超级病菌”肆虐英国 每年致万名患者死亡

  两种“超级病菌”在英国肆虐 每年死亡患者上万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24日报道,一名英国医学专家日前披露,英国有两种“超级病菌”近年来每年都导致上万名患者死亡。

  报道说,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分子流行病学教授恩瑞特表示,这两种“超级病菌”分别是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以及难治梭状芽孢杆菌,官方统计数字显示每年由这两种病毒致死的患者数量为8000人,而实际上这个数字低估了20%。

  这位研究“超级病菌”的权威人士表示,由MRSA及难治梭状芽孢杆菌实际导致死亡的人数明显要比官方统计数字多。他说:“我认为每年至少有1万人因为这两种病菌而死亡,许多死者从来没有被检测过是否感染了这两种病毒,他们的死因被归结为其他原因。”

  英国阿伯丁大学的微生物学教授佩宁顿表示,恩瑞特教授的结论是正确的。他认为,由于英国当局希望因这两种病毒致死的病例能够减少,这种压力有可能会导致他们“不愿”太多提及这些死亡案例。

  根据英国官方统计数字,该国每天都有将近10人因难治梭状芽孢杆菌致死,而死于MRSA的人数则更多,有记录显示,2006年仅因难治梭状芽孢杆菌就导致3490人死亡,比上一年的死亡人数上升了69%。 (董楠)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