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7岁女孩被继母泼油毁容 默默流泪不敢痛哭(图)

受伤女孩
受伤女孩
女孩被毁容前照片
女孩被毁容前照片

    2个月前,成都发生一起骇人听闻的“断根”惨剧,痛彻蓉城,凶手就是孩子父亲;2个月后,类似悲剧再次发生:新津一7岁女孩惨遭继母毒手——被滚烫菜油毁容。女孩躺在双流一诊所的病床上呻吟,眼角挂着泪珠,一滴连着一滴;而下毒手的继母却不知去向。目前,新津公安局五津派出所已受理此案,法医将择日对受害女进行伤情鉴定。

  A

  凄惨场景

  哭声,揪人心肺

  昨日上午10时,暖阳普照。

双流彭镇一家诊所。与室外相比,这里多了几丝凉意。

  一间病房大门敞开,门外静悄悄的。门口坐着4个男子,沉默地吸着烟。病房临窗的病床处,6个灯泡一直亮着,床架上挂着可爱的小白兔和kitty猫。一个小女孩默默地看着悬挂的玩具,她叫彬彬 (化名)。记者静静地看着她,不忍打扰。只要一说话,彬彬被烫伤的脸部就要牵扯动,痛得直掉泪。

  彬彬左面部被完全烫伤,深II度,左手5个小手指和手背被不同程度烫伤。事发时,彬彬用手保护着半边脸,右眼得以完好保存。孩子的眼中,除泪水外,更多的是恐慌。一滴滴豆大的泪珠顺着她右眼角往下流,其母焦龙芳赶紧不停用棉花签轻轻为她擦干。

  “她为什么那么狠毒啊?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那么狠毒的继母,用滚烫的菜油烫孩子!”焦龙芳跪在地上,看着女儿从前的照片,眼里噙满不解和悲伤。“不要哭啊!不要让孩子看到!”彬彬的奶奶拉住焦龙芳的手。老人早已泪如雨下,看着病床上的孙女,她“心在滴血”。

  哭声过后,病房内格外寂静。有人在擦泪,有人走出病房。“好热!”彬彬在病床上翻动。“不要动。”焦龙芳担心女儿碰到伤口,连奔带跑来到病床前。

  B

  悲情讲述

  狠毒,令人发指

  焦龙芳待情绪稍微稳定后,讲述了事发经过。或许悲痛过度,她一次一次趴在病床上哭。她说,“我们都是新津人,前夫王国中是电力公司职工。”去年12月,焦龙芳与王国中离婚,女儿随父亲一起生活。今年1月,王国中与21岁的何愉结婚。婚后,焦龙芳每周都提着衣物和零食,去新津一小看女儿。

  3月21日,焦龙芳偶遇一个朋友。“你女儿出事了,被继母用滚烫的菜油烫了!”焦龙芳听后,马上给王国中打电话,得知女儿现在正在彭镇接受治疗。

  事发后,何愉曾来过医院,要彬彬不准乱说,要说“脸是自己不小心烫伤的”。王国中的姐姐王街蓉说,在王国中与何愉结婚不久,两人发生口角,何愉离家出走。彬彬给爸爸写了张纸条:“爸爸,后妈走了,我好高兴。”这是彬彬的心里话,但王国中却将纸条给回家的何愉看。当天,何愉冲彬彬大发雷霆。从那以后,彬彬与继母的关系越来越僵。2月,何愉把彬彬带到理发店,让理发师纵给彬彬剪了个“飞机头”:小女孩两条长长的黑辫消失了。“这次泼油完全是报复。”焦龙芳说。

  C

  恐怖记忆

  好烫,像火在烧

  经过几天治疗,彬彬可以说话了。昨天中午,当她回忆起那令她毛骨悚然的场景,双眼写满了恐惧。

  18日下午5时许,这个普通日子,刻在了彬彬心里。彬彬当时在家做作业。“你吃火腿肠不?”继母问。“吃。”彬彬应声回答。“吃热的?”继母又问。“热的。”听到有火腿肠吃,彬彬一边做作业,一边暗自高兴。几分钟后,继母走到饭厅,手端铁锅,锅里是滚烫的菜油。彬彬连蹦带跳地跑到饭厅。年幼的彬彬做梦都不会想到,继母要向她下毒手:何愉将锅里滚烫的菜油泼向彬彬。“好烫,像火在烧。”这是彬彬被油烫伤后的第一感觉。

  彬彬痛得哭了。“不准哭,站着!”何愉站在旁边,恶狠狠地看着彬彬。 “你女儿烫伤了,快回来。”何愉给王国中打电话。当王国中赶到家时,彬彬还在小屋一角站着。

  “好烫,像火在烧。”这是一个7岁孩子的声音,恐怖的一幕将永远留在她的心中。

  据医生陈友良讲,彬彬刚被送到医院时,面部发肿,溃烂。左面部、颈部及左手都被烫伤,全身烫伤面积达3%、深II度。“孩子还小,治疗只有慢慢来。”

  D

  多次寻凶

  跳窗,两人跑了

  昨天中午12时,焦龙芳得知何愉在家,又来到新津天祥巷4号院。王国中家大门紧闭,焦龙芳一个劲地呼喊前夫名字。无人应答。她用头撞门。几分钟后,房门被强行打开。她冲进去,屋内空无一人。隔壁邻居说:“我们刚才看见他们从窗户跳出来,跑了。”

  无奈之下,焦龙芳再次来到五津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表示,此案已受理。就在这几天,他们将安排法医去医院对彬彬作伤情鉴定。

  这个年轻继母为何要对7岁的彬彬下此毒手?小女孩的命运将会怎样?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本报记者 周海波 摄影 杨涛

  快评

  救救孩子

  7岁小女孩彬彬被毁容了:左面部被完全烫伤,深II度……凶手据称就是她21岁的继母何愉。彬彬被泼滚烫的菜油时,用手保护着半边脸,右眼才得以完好保存。在孩子的眼中,除泪水外,更多的是恐慌。我不知道,这恐怖的暴行除了让孩子身体惨遭摧残外,还会给她幼小的心灵造成怎样巨大的伤害。

  虎毒尚不食子。尽管彬彬是继女,可毕竟她是孩子,是7岁的小孩子。我想,但凡生而为人者,即使有莫大的深仇大恨,都难以做出这令人发指的事情来。“除了宇宙,最可爱的只有孩子。和他说话不必思索,态度不必矜持。”冰心曾这样说。即使孩子童稚的话不小心伤害了继母,可也不必用如此残忍的手段伤害“最可爱”的孩子啊!

  无独有偶。2月24日,1岁多的女童菲菲在重庆北碚火车站被爷爷王道金塞进火车轮下压断双腿;2008年1月,12岁的天天被醉酒的父亲割断生殖器……这些曾痛彻整个城市的悲剧,让人不禁想起鲁迅先生在《狂人日记》里早已发出的“救救孩子”的疾呼。

  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也许何愉现在最应该做的是面对现实,主动投案自首,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或许,我们现在最应该做的是,让孩子不再受到伤害。 林小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龙芳 | 何愉 | 王国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