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女子给2岁病重孩子补营养 超市偷奶粉被抓

  想给儿子补营养,她不惜做贼

  本报记者陈斌 长沙报道

  委屈、悔恨……娄底来长的这位妈妈不知道如何办。昨日上午,在长沙市侯家塘新一佳超市,她在挑选塑料脸盆等物时,趁机将4包价值250多元的婴儿奶粉偷了出来,被超市防损员发现。

据这位自称姓颜的妈妈介绍,她这么做是为了2岁重病的儿子。而超市方认为虽然她的行为违法,但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只要她补交奶粉钱就行。

  顺手牵羊偷走4袋奶粉

  防损室里的小方桌上摆着4袋奶粉,和超市方打印出来的价格表。奶粉上注明“安婴宝”,超市小票上显示为每袋63.90元,一共255.60元。

  “这是我们超市价格较贵的婴儿袋装奶粉。”一名防损员说。昨日中午,颜女士来到超市2楼挑选了几样东西后,顺手拿了4袋“安婴宝”奶粉,当时奶粉促销员要她买单,她没说话就走了。防损员小张觉得可疑,在对方结帐后便跟了出来,问她奶粉哪里去了,她说没有拿,袋里的奶粉是自己带过来的。

  小张要检查她的东西,力证自己清白的颜女士拨打了110报警。事后超市经过调闭路电视,发现确实是颜没有结账就将奶粉带了出来。“奶粉不要打码,给了对方可乘之机。”事后110民警进行了协调,考虑到颜的特殊情况,让超市自己酌情处理。“我们只要她补了这200多元钱,但她不肯。”女防损员说。

  孩子住院每天要花1000多元

  记者随后采访颜女士,她突然流出眼泪。她说自己的儿子才2岁多,肺部有问题,将孩子送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才住3天院,就花了几千元,每天医药费要1000多元,让家在农村的她无力负担,医生说还要住几天。为攒钱给儿子治病,她省吃俭用,一直为孩子的药费发愁。昨日,她来超市买东西,想为儿子补充点营养,一时鬼迷心窍偷了奶粉。超市要她掏200多元买下这些奶粉时,她因为拿不出钱觉得很为难。为证实自己没有说假话,颜说出儿子的姓名和医院床位,并说由于没有钱,准备让孩子出院。

  “她的话不可相信。”超市女员工说,颜女士身上当时还有几百元钱。

  亲友在医院尚不知情

  记者随后来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在住院部见到了颜女士的儿子,2岁多的孩子很活泼,一名年轻妇女和一名老年妇女正带着他玩耍。

  “每天医药费确实要1000多元,医生说还要动手术。”年轻妇女说她是孩子的亲戚,小男孩的妈妈为了孩子的事情很操心。当记者将年轻妇女叫出来,告诉她颜女士偷奶粉的事情,要她去做做工作,这名妇女神情立即有些惊慌,连忙给颜打电话,不一会说颜已经从超市出来了,随后她站在医院的走廊里,沉默了良久。

  编后:

  抚养、照顾孩子的生活,是为人父母的本能和职责。在极端的情况下,某些父母会为了孩子铤而走险,干下违法犯罪的事,其结果令人疼心。孩子需要爱,但不需要这种带了污点或肮脏的爱。为人父母的,请你们自重,也许一次偷窃,带给孩子的是正义的丧失,良知的泯灭,和偷来的东西相比,你已经失去了更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