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绿色能源成美国经济中一亮点

  据绿色能源新闻网(GreenEnergyNews)消息,到目前为止,绿色能源产业(包括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和高效能源等)在持续衰退的美国经济中,仍然保持良好的态势。绿色能源产业已经成为遍布阴霾的美国经济中的一个亮点。


  造成这个现象有诸多原因:

  ——截至去年六月,已有29个州颁布了可再生能源资产标准(RenewablePortfolioStandardsRPS)。由于法律的到位,这些州的公用事业机构已经建立了一系列的可再生工程,以符合法律的规定,否则他们将面临罚款。这些新项目意味着绿色电力科技的购买,这就需要诸多的供应商和劳动力来设计、规划、建造这些项目。特别是,这些资产标准要符合未来的发展趋势,所以新的可再生工程需要以一个稳定的速度进行发展。稳定的速度意味着稳定的商机。

  ——一些州也竭尽全力建立和吸引绿色产业以及相应的研究。他们用尽一切办法,从对创新进行金融支持,到对新型工厂给于补贴,以及激励发展新的绿色项目。许多州将绿色产业视为新一波的技术革新,下一轮的商业机遇和新的就业机会。

  ——如果单纯的听一些政治批评,绿色产业的发展状况根本不是这样。但布什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确实有着强烈的兴趣。然而政府希望支持绿色科技的发展和商业化,而不是强制性的排放削减。本文编辑的电子邮箱里有多如潮水的投资债券机会公告书,这就是布什政府推行这种政策的一个证明。目前,在“绿色能源新闻”网上发布的39条新的公告中的绝大部分都是来源于联邦政府机构,他们正在寻找从技术创新到项目推广等各种可能的方法,来支持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和提高能源效率。在65条目前发布的公告中,有一半以上都是来自于联邦政府机构。目前累计有数亿美金的资金供十多个绿色产业的募捐机构使用。

  ——到明年秋季的总统选举时,美国人应该考虑除能源安全和全球变暖之外的另一些问题,以此来作出他们的决定。三位候选人都声称要对气候变化和能源危机作出行动。无论是谁最终坐在白宫椭圆形的办公室里,他都将会去寻找资金,调整税收政策,甚至还有可能启动修改法律法规来让更多的绿色电力进入到国家电网系统。当然他们还会采取其他措施,来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并通过可再生能源和提高能源效率来建立安全能源体系。

  ——一些大型知名企业为建立绿色产业也作出了很大的努力。通用电气的绿色创想战略就是其中之一,谷歌目前也致力于推动绿色产业。其他的一些以前你可能认为只关心钱,不关心环保的知名公司,现在也加入到推动绿色产业的行列中来。

  可口可乐装瓶公司(不同于可口可乐公司,但仍然使用可口可乐的品牌)目前正与杜克能源合作试验插入式混合动力车。目前该公司已经运营了超过400辆混合式动力车。可口可乐公司(可口可乐集团)同样理解能源效率的重要性,并且正在建立一个拥有120辆混合动力车的运输车队。

  怀疑论者可能会说,这只是企业搞好公共关系或进行市场营销的手段。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企业这样做的结果是帮助建立了一个充满活力的绿色产业,同时又提供了就业机会和发展机遇。

  ——几乎每天都有一些新公司或者一些以前不知名的公司宣布他们在绿色产业方面取得了进展。某些公司或许在未来的几年内将会成为企业界的明星。

  ——由于提高能源效率和建立智能电网之间存在着某种直接的关系,因而许多公用事业机构正在促成双方建立直接的联系。智能电网就是要通过实现电网使用者和公用事业之间的互动来提高已有的网络的能源使用率。公用事业机构希望智能电网能够减少建立新电厂的需求。顾客们认为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率能够节省费用,降低成本。在公用事业同顾客之间存在着技术,这些技术可购买和安装,这又支持了绿色能源产业的持续增长。绿色能源对于处于整体经济缓慢发展背景下的公司来说是救市的良药。

  当然,事情也可能发生变化。目前,绿色产业看起来很稳固,但如果信贷紧缩问题加剧,那么对于所有的项目来说筹资将变得异常困难,当然也包括可再生能源企业。当然更可怕的毁灭性是绿色产业研发、建造和拓展所需的资本有可能消失,空留一些好的想法和高深的科技。(常爱书)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