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奥林匹亚居民欢迎中国人:你们带来了财运(图)

奥林匹亚的中国游客
奥林匹亚的中国游客


    “你们带来了财运”

    □本报特派记者 李春光

  李志刚 马纯潇

  五星红旗高高地飘扬在奥林匹亚的上空,让这座小城镇充满了欢乐的气氛。“非常欢迎你们,来自中国的朋友。”奥林匹亚的居民一见到中国人,就会微笑着这样说。“你们不仅带来了欢乐,还为我们带来了财运,我们当然要真心欢迎了。“小镇上一家网吧的老板帕帕里萨笑容可掬地这样说。

  事实上近几天记者随处可以体会到希腊人民的热情,3月23日来到奥林匹亚在小镇上散步时,不时能够看到当地居民走出家门,用英语甚至简单的汉语问候记者。小镇上的小孩子以前从来没有一下子见到这么多中国人,多少有点害羞,每到此时,孩子的父母就会大笑着用手举着孩子,来到记者跟前与记者合影留念,随后告诉自己的孩子,“他们来自非常遥远的国度,是我们的朋友。”

  “从前也有不少中国人来到我们这里,但从来没有像这一次这么集中,更没有这么多中国人同时来到我的网吧。”网吧老板帕帕里萨一面招呼着中国记者,一面这样说,“我从来没有到过中国,但那里是我非常向往的地方,将来我一定会去的,一定要亲自去体会一下中国的文化、中国的风情。”

  陪同记者的翻译小樊来自武汉,从2002年算起,他来希腊已经有6个年头,这一次他做导游属于兼职。因为陪同记者,他也得以进入圣火采集现场,一到现场,大家的“角色”就进行了互换,小樊不时要求记者帮他多拍一些照片,“能够在这里看到五星红旗升起,真是太高兴了,这种机会可不是一般人能够碰到的。”

  (本报奥林匹亚3月2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