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今发布 6月1日实施

  新修订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今天发布

  食品添加剂不能掩盖“腐败”

  本报讯 (记者 朱治华)食品添加剂不应对人体产生任何健康危害、不应掩盖食品腐败变质……今天上午,卫生部正式发布《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07),标准作出上述规定。

  新修订的标准将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是由卫生部和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在1996年版《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的基础上修订而成的,属第六次修订,也是比较全面的一次。

  新标准规定了可以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四种情况,并对使用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

  新标准覆盖所有食品

  新标准全面整合和梳理了1996年以来卫生部公布的添加剂名单,将食品添加剂分为22类,共1812种。

  新标准建立了适用于食品添加剂使用的食品分类系统。这个系统使目前市场上存在的所有食品都能方便找到对应可以使用的添加剂和使用要求,便于企业依法组织生产、有关部门监管以及社会监督。

  四种情况可使用添加剂

  保持食品本身的营养价值作为某些特殊膳食用食品的必要配料成分提高食品的质量和稳定性,改进其感官特性便于食品的生产、加工、包装、运输或者贮藏

  添加剂使用六项要求

  不应对人体产生任何健康危害不应掩盖食品腐败变质

  不应掩盖食品本身或加工过程中的质量缺陷或以掺杂、掺假、伪造为目的而使用食品添加剂

  不应降低食品本身的营养价值

  在达到预期效果时尽可能降低在食品中的用量

  食品工业用加工助剂一般应在制成最后成品之前除去,有规定食品中残留量的除外

  作配料使用也有规定

  新标准对于某种食品添加剂不是直接加入到食品中的,而是通过其他含有该种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原(配)料带入到食品中的情况也做出了规定。

  这种带入必须是食品配料中允许使用该食品添加剂,而且食品配料中该添加剂的用量不应超过《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允许的最大使用量。

  此外,应在正常生产工艺条件下使用这些配料,并且食品中该添加剂的含量不应超过由配料而带入的水平。由配料带入到食品中的该添加剂的含量应明显低于直接将其添加到该食品中通常所需要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