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平江华南虎证实是马戏团饲养的东北虎(图)

吴华

  自称拍摄到华南虎录像 实为与风景区老板联合炒作 用东北虎当“演员”(图)

  造假“华南虎”记者已被停职

  本报讯 (实习生 王永生 记者 徐烨)今天上午,记者从湖南省平江县广播电视局证实,自称拍摄到华南虎录像的记者吴华已经被停职。

  湖南省平江县广播电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岳阳市纪委与平江县相关部门正在对这一事情展开调查,具体的处理情况待有调查结果后再做相关处理。

  另据湖南林业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国法律,考虑对此事刑事立案,并且将会严惩这起造假案相关人员。

  3月20日,湖南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自称在该县自然风景区石牛寨发现了老虎,并拍下了20秒左右的录像画面。消息一出,引来了各方专家和媒体质疑,湖南还拨出10万元经费用于调查录像。

  24日,湖南省林业厅公布调查结果:经湖南省林业厅专家对境内饲养虎的体貌体纹对比分析,确定3月19日拍摄到的虎体貌体纹与在湖南巡回表演的“安徽明星马戏团”所饲养的东北虎极为相似。经与这个马戏团核实,这只老虎正是马戏团所饲养的东北虎。

  据调查人员透露,今天晚些时候将公布此事的最终处理结果。

  调查

  体纹对比锁定造假虎

  负责整个事件调查的具体负责人、湖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桂小杰介绍:调查组把湖南境内的所有老虎资料调集,进行体纹对比,锁定了石燕湖“安徽明星马戏团”的这只老虎。

  随后几次找马戏团老板核实,他最终承认作假。调查期间,吴华五次接受询问,至今不承认参与作假。

  湖南省林业厅专家认定拍摄系造假行为,主要依据有两点:第一,考察拍摄现场,根据角度推断拍摄点位于悬崖,十分危险,甚至需要手扶才能站稳,肯定不是“无意中拍到的”,而是刻意去拍摄的。

  第二,从拍摄的录像看,老虎只出现十几秒钟录像就停止了。而经考察拍摄现场,老虎在谷底,拍摄者在山崖上,拍摄者不会受到老虎攻击。从常理推断,一般拍摄者在这种情况下会“疯狂”拍摄,而不会只拍摄十几秒钟就停止。

  内幕

  为炒作景区炮制“华南虎”

  据当地一位村干部介绍,整个策划并不为外人所知,但在实施的过程中,还是被当地人知道了一点风声。

  据透露,确定用马戏团的东北虎冒充野生华南虎后,石牛寨负责人艾红光通知了吴华拍摄的大致日期。由于老虎运输很麻烦,一直到18日夜,才偷运成功。

  艾红光用自己的手机通知了吴华前来拍摄,吴华从县城历时3个小时才赶到石牛寨。运输老虎的车子抵达后,现场在19日凌晨4时左右布置完毕,由驯兽师把老虎带进指定的地点,并由驯兽师控制现场。

  而为了造成无意拍摄的假象,吴华还专门给艾红光电话,称自己拍摄到了老虎。随后在公司里,当着众人播放,制造人证。

  视频造成广泛的影响后,吴华发现事情失控,回避所有的采访,并坚决拒绝提供视频。

  老虎视频出来后,石牛寨风景区老板盛建华还指定专人,接待前来采访的记者,还提供免费食宿的待遇。20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也曾经就此与艾红光进行对话。艾红光开始滔滔不绝地介绍,石牛寨植被恢复得很好,为老虎回归创造了良好的生态条件。 文/《广州日报》

  “录像虎”大事记

  3月20日湖南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自称在该县自然风景区石牛寨发现了老虎,并拍下了20秒左右的录像画面。消息一出,引来了各方专家和媒体质疑

  3月21日湖南平江林业部门搜山,但无功而返

  3月21日平江县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陈徐恩证实,目前基本可以证实吴华所拍摄的是真实的,“录像不存在造假的可能”

  3月23日湖南拨10万元经费调查华南虎录像

  3月24日湖南省林业厅做出“录像造假”的鉴定

  综合新华社、湖南媒体报道  

  “吴老虎”人物谱

  吴华湖南平江县电视台记者,“华南虎”录像拍摄者

  盛建华石牛寨风景区和长沙大型度假村石燕湖老板,“华南虎”录像策划者,老虎就是从石燕湖被运到石牛寨的

  艾红光石牛寨风景区负责人,“华南虎”录像“宣传”者

  陈云康石燕湖景区马戏团的直接领导,石燕湖的马戏团由陈云康管理,直接操作运输老虎

  文/《广州日报》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华 | 艾红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