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零酒税下创美酒天堂 马时亨冀港成亚洲红酒中心

  马时亨表示,要提升香港在葡萄酒贸易及集散业务的竞争力,将香港建成亚洲红酒中心。(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财政预算案宽免葡萄酒和啤酒税后,多家著名酒商已看准这机会于今年4、5及11月落实来港举行红酒拍卖会。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表示,会积极采取措施,希望把香港打造成继伦敦及纽约之后全球第三大、亚洲唯一的红酒中心。

  港府财政预算案宽免葡萄酒和啤酒税后,香港即成为全球少有的“零酒税””之城,多家著名酒商已看准这机会于今年4、5及11月落实来港举行红酒拍卖会。
马时亨表示,有关单位会积极采取措施,望将香港打造成继伦敦及纽约之后全球第三大、亚洲唯一的红酒中心。

  包括加强推广以吸引酒商移师香港举行红酒拍卖会,并研究措施鼓励商界转工厂大厦为酒窖,推动香港存酒业发展,而内地消费者对红酒需求强大也会带动香港餐饮及旅游业发展,故预期红酒中心建成后10年,香港每年可因此而获得29亿元经济效益,并新增5700个职位。

  优质红酒贸易过去集中在伦敦及纽约进行,据香港酒类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单单伦敦已占全球顶级红酒贸易总收益的93亿港元,其中约40%交易来自大中华区客户,不少属香港及内地买家,而大中华区域客户对存酒行业也深具影响,目前单在英国,港人有50万箱葡萄酒存仓在当地。

  年获利29亿 增5700职位

  马时亨表示,亚洲酒类饮品市场增长迅速,中国更为主要的增长动力,预算案撤销酒税后,毗邻内地的香港正有地理之利,特区政府将致力提升香港在葡萄酒贸易及集散业务的竞争力,打造香港成纽伦以外亚洲唯一的红酒中心。

  马时亨透露,零酒税措施实施后业界反应正面,多间著名酒商已表示有意来港举行拍卖会,其中4月、5月及11月,酒商Bonhams及AckerMerrall& Condit已落实来港举行红酒拍卖。

  而为推动红酒中心的发展,特区政府将加强协调香港贸发局、旅发局及投资推广署等部门的推广工作,通过海外办事处加强宣传香港的酒业发展,以鼓励海外与葡萄酒相关的贸易、储存业务来港开业,从而吸引更多旅客来港品尝美酒。特区政府也将就市场的人力培训需要咨询业界,与业界研究增加相关学额。

  吸引更多内地高消费客

  特区政府早年出租8个防空洞,被酒商成功转型改装成酒窖及餐厅,马时亨表示,香港发展红酒中心,需增加香港存酒的设施,现在香港有很多工厂大厦,未来可改装为藏酒地。特区政府将按市场需要与有关的政策局研究如何引入便利措施,协助工厂大厦转型,并考虑出租更多防空洞予有兴趣的酒商改装经营。

  香港不单是美食天堂,马时亨称,零酒税下香港也将发展成美酒天堂,预期在美酒云集下,每年可吸引更多内地高消费客来港投酒、存酒、饮酒,为旅游业及餐饮业带来裨益。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