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费县工商局大力培育发展农村经纪人

  中广网济南3月25日消息(记者吴菁通讯员李纪才)费县工商局根据当地农业经济特点,围绕西瓜、蔬菜、核桃、板栗等主导产业,按照“大力培育、全面发展、逐步规范”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基层工商所的职能作用,加大培育和规范发展农村经纪人的力度,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是政策扶持。通过放宽农村经纪人登记注册条件和经营范围以及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减免登记注册和管理费用,上门服务等,在“放活”上下功夫,提供优惠政策,开通“绿色通道”,放宽农村经纪人的市场准入条件。

  二是强化服务。通过对农村经纪人进行经纪人基本理论和知识、经纪技能、合同法律知识、市场营销等内容的培训,提高其依法营销能力;通过在经纪人中推行《农产品包销合同》、《农副产品购销合同》,建立《经纪人公约》、《经纪人职责》等制度,对农民经纪人实行挂牌上岗等方式,加强农村经纪人队伍的职业道德建设;依托农业部门的乡镇农业信息服务组织,配合有关部门开通面向农村的信息服务平台,为农村经纪人建立起便捷、全面的信息通道;通过在农村工商所建立经纪人户口和跟踪服务制度,对经纪人在注册登记、合同签订、商标注册、法规咨询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

  三是加强监管。建立农村执业经纪人备案制度,对农村经纪人实行信用管理;在农村经纪人中开展“守合同、重信用”活动。适时开展警示教育,约束和规范经纪行为。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经纪人利用虚假信息,诱导农民签订合同的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查处骗买骗卖、欺诈客户、违法经营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重点打击无照经营的“地下”农村经纪活动、合同欺诈、坑农害农的行为。

  四是积极引导。帮助农村经纪人组成各类经纪组织行业流通组织和实体,建立相应的协作关系,积极培育“龙头企业+经纪人+农户”、“专业市场+经纪人+农户”、“中介组织+农户”、“经纪协会+经纪人+农户”纵向、横向的经纪等协作关系,通过城乡挂钩、市场挂钩、龙头企业挂钩等形式,提供农产品产前、产中和产后服务,引领广大农民闯市场,成为农副产品市场流通的主体。

  五是大力培育。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即争取年内在每个工商所建立一套完整的经纪人档案,开展一次经纪人合同培训,联系帮扶一个农村经纪组织,促进一类组织发展,不断壮大农村经纪人队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