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贝尔斯登收购价涨5倍 纽约股市受激励再次上涨

  贝尔斯登身价“涨5倍”

  纽约股市受激励再次上涨

  摩根大通开价升至10美元

  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公司24日宣布,将针对美国著名投资银行贝尔斯登公司的收购价从最初的每股2美元提高至每股10美元。

  根据双方最初协议,摩根大通将以0.05473股公司普通股票换购1股贝尔斯登公司股票。以当时交易价格计算,收购价格折合每股2美元,成交金额2.36亿美元。

  协议条款经过修改后,摩根大通同意将换股比例从0.05473比1提高到0.21753比1。以上星期最后一个交易日(20日)收盘价计算,贝尔斯登的收购价格折合每股10美元,成交金额为11.9亿美元。

  消息一经公布,贝尔斯登股价盘中暴涨7.23美元,涨幅超过100%。本月20日,由于市场传闻摩根大通可能提高收购价,贝尔斯登股价上涨12%,以5.96美元报收。

  由于收购案还需要经贝尔斯登股东批准,而合计持股量达公司总股本三分之一的员工团体以出价过低强烈抵制公司“贱卖”,摩根大通收购贝尔斯登面临不小阻力。提高价格被认为是摩根大通拉拢贝尔斯登股东、试图尽早完成收购的举措。

  为确保收购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双方高层还在协议中加入了增发股票条款,允许摩根大通在股东表决收购案前立即购下9500万股增发的贝尔斯登股票,占到增发后总股本的39.5%。

  与此同时,员工持股所占比例被稀释到了五分之一。加之持股约占5%的贝尔斯登管理层已经表示支持,摩根大通确保近45%股本股东的支持,收购案获批准前景乐观。

  摩根大通与贝尔斯登的最新收购方案公布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立即表示支持。美联储下属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将为收购提供特别融资援助。(徐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