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加大环保力度 保障奥运期间空气质量(图)

  中广网呼和浩特3月25日消息 (记者文伟)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作为北京周边省区的内蒙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切实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保障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取得进展。

新闻分布会现场

  近几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把环境保护和污染物减排作为保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全区先后启动了草原生态建设、天然林保护和京津风沙源治理等重点工程,累计投入的生态建设资金200多亿元。同时,把减排指标纳入自治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纲要和领导班子实绩考核指标体系,通过采取一系列措施,2007年度全区首次实现了两项主要污染物的“双降”,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两项减排指标分别比上年度下降6.50%和3.46%。
15个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评价为良好,与上年相比有明显好转;全区重点监测的39条河流,水质为优或良的河流提高9.7个百分点;主要城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明显提高,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今年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保障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是对内蒙古环保的严峻考验。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新闻分布会上了解到,自治区已经同北京市签订了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责任协议书。目前,处于北京周边的呼市、包头、赤峰、锡林郭勒和乌兰察布5个重点控制区域,加强了电厂烟气脱硫、除尘设施的建设和运行管理,12个发电机组已完成脱硫任务。奥运会期间,还要加强空气质量监测,并全面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对进京车辆尾气排放符合国III标准的,实施全区统一的环保标志化管理,尽最大努力减少对北京奥运空气质量的影响。

  在做好北京奥运会的空气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时,今年,内蒙古还要在解决群众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上狠下功夫。把节能减排和环境质量挂起钩来,突出解决老百姓关心的,和老百姓身体健康有关的重大环境问题,推动节能减排。2008年全区在消减新增量的基础上,要减排二氧化硫两万吨,减排化学需氧量一万吨。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