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河杭锦旗奎素段大堤东边溃口今天成功合龙

  中广网鄂尔多斯3月25日消息 (记者郑颖 鄂尔多斯台记者于丽丽任文星)黄河大堤奎素段东边溃口今天下午五点三十分成功合龙。鄂尔多斯东边溃口从24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开始封堵,共有300多名抢险人员41个小时日夜奋战在大堤上,动用了90多台巨型翻斗车、推土机等大型机械设备。
杭锦旗旗委书记包生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东西溃口的成功合龙,标志着溃堤抢险工作的阶段性胜利,下一步灾区工作的重心将转移到灾后重建上。

  今天,受灾群众全部离开帐篷,向固定住所转移,有的进行回迁,有的投亲靠友,还有的政府进行集中安置。

  记者在灾民安置点了解到,受灾地区各类药品比较缺乏。由于近几天天气比较冷,灾区群众感冒以及旧病复发的比较多,从20号到24号下午,医护人员已经为4300多群众免费进行了治疗。春季又是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的多发季节,专门治疗这些传染病的药品也急需补给。据卫生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到灾后无大的疫病发生,受灾群众回迁的地方包括房屋及周围的环境都要进行大面积消毒,目前,需要消毒的面积为50平方公里,而现有的消毒药品仅能够满足2到3平方公里的需要,所以急需大量消毒药品来保证回迁群众有一个卫生的生活居住环境,灾区需要大面积灭鼠,避免发生鼠疫,因此现在有效的大面积灭鼠药品也很短缺。

  鄂尔多斯市防汛抢险指挥部今天发布了灾情统计,从3月20号黄河溃堤以来,杭锦旗独贵塔拉镇和杭锦淖尔乡共有11个村和一个镇区被洪水冲淹,水淹面积达106平方公里,受灾群众涉及3885户,10241人,无人员伤亡,受灾牲畜8万多头只,33000多牲畜死亡,淹没耕地6.8万亩,粮食损失2000万公斤,3800多户民房不同程度被水浸泡,有相当部分房屋倒塌。水利、交通、通讯等公共设施损毁严重,详细的救灾情况仍然在调查核实中。现在灾区的工作重心正在向灾后重建转移,需要大量的资金来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