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记奥林匹克圣火希腊境内传递第二日起跑仪式

  特写:圣火照亮古战场——记奥林匹克圣火希腊境内传递第二日起跑仪式

  新华网希腊迈索隆吉翁3月25日电 (记者李丽、谢栋风、梁业倩)25日早上8点半,在迈索隆吉翁小城的英雄公墓园内,不时袭来的阵雨让地面湿漉漉的。
在著名诗人拜伦纪念碑的对面,圣火台上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是阴沉的天气里动人的温暖和亮色。

  这是奥林匹克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第二日的首站。火炬将在这座小城进行两棒的交接后继续前进。英雄公墓原是为了纪念在19世纪20年代的希腊-土耳其战争中牺牲的希腊战士而修建的,在奥运会百年纪念的时候,人们在这座公园内立了一个祭坛,让当年血染的主战场,成为了和平友爱的奥林匹克精神的见证。这座祭坛25日就充当了圣火台的角色。

  在起跑之前,尽管冷风阵阵,但跑首棒的塔吉斯·帕帕赫里斯托斯已早早换好印有“北京2008”汉字的短身火炬手运动装。举着尚未点燃的火把,他骄傲地挺起胸膛站在圣火台前,让家人为其留影。

  8点45分,在现场监督人员的示意下,这位当地一家餐馆的老板郑重其事地走上前,庄严缓慢地将手中的火炬伸向圣火台,围观的当地人和中国记者的欢呼声伴着橘红色的火焰升腾起来。

  可能是过于激动,火炬点燃后,帕帕赫里斯托斯嗖一下跑了出去,让现场的许多中国记者都追赶不及。虽然帕帕赫里斯托斯只需要跑300米的距离,就同第二棒火炬交接,但不少人刚随之跑出公园就被抛下了,最后只在街拐角处迎到已经跑完随家人返回的帕帕赫里斯托斯。

  他的家人挨个上前同他亲吻,拥抱,分享他的幸福和荣耀。他们个个容光焕发,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虽然没有和帕帕赫里斯托斯一样亲手手持奥运火炬,但那种兴奋之情一般无二。

  帕帕赫里斯托斯的老母亲已经65岁,可她在起跑时也一同颠着小碎步跑了出去,居然还赶在记者之前迎到了儿子。为了参加这个简短的仪式,她显然经过了精心打扮,满头银发一丝不乱,戴着全套的耳环和项链,长裙外面披着黑大衣。由于老人听不懂英语,记者无法同她交流。可她一个劲地竖着大拇指说一句希腊语。应该是说“太棒了”。

  成为火炬手,是帕帕赫里斯托斯在39年的人生中首次亲手触碰奥运圣火,也是他们一家子的节日。帕帕赫里斯托斯60多岁的父母、两个还没上学的孩子和他的兄弟都来到现场,共同度过他生命中的重大时刻。

  帕帕赫里斯托斯非常高兴接受中国记者的采访。他说:“我很幸福,这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以前曾经是当地一名乒乓球运动员的帕帕赫里斯托斯对中国很有感情。他说:“我很喜欢中国,如果可能,希望北京奥运会比雅典奥运会办得更好。”

  帕帕赫里斯托斯一直穿着短袖短裤的火炬手服装接受记者采访。问他“冷吗?”他骄傲地笑:“不冷,奥运火炬在我手中呢。”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