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用环保和民生等六项指标体系考核官员政绩

  中新网南昌3月25日电 (石阳)江西省今天评选出了一批政绩显著的县市,依照评选的“六大考评体系”标准,该省官员政绩好不好,不再只看经济发展快不快,而要看环境保护做得好不好,民成工程公众满意不满意,办事效率高不高。


  记者注意到,按照“六大考评体系”,夺得综合评比的状元并非该省经济最发达的县市,而是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社会稳定、民生工程、政务环境等方面均做得比较好的新余市。该项评比的榜眼和探花由南昌市和萍乡市摘得。

  “六大考评体系”是江西省政府去年新推出的对省市县级政府业绩进行考核的评价体系。共有经济发展、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社会发展、社会稳定、民生工程、政务环境等六个方面的指标。

  在这个六项考核指标当中,经济发展方面主要考评成效、水平、后劲等情况;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方面,主要考评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等情况;社会发展方面,主要考评人口质量、社会事业、城乡建设等情况;社会稳定方面,主要考评安全生产、信访工作、群体性事件、公众安全感等情况;“民生工程”方面,主要考评就业和再就业、养老保险、最低生活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住房、扶贫、城乡居民收入、公众满意度等情况;政务环境方面,主要考评投诉、政务公开、办事效率、为基层群众服务、廉政建设等。

  在今天召开的表彰大会上,江西省省长吴新雄要求各级官员要牢固树立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江西“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最大的潜力、最大的后劲、最大的品牌”的意识,真正落实“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的理念。

  吴新雄还重申了“三个不搞”,即对环境污染的项目,坚决不搞;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和职工安全的项目坚决不准搞;黄、赌、毒、高危行业的项目,坚决不搞。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