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平江虎真相:石牛寨景区开发商幕后造假炒作

    来源:湖南在线

  平江虎真相:石牛寨景区开发商幕后造假炒作

  3月25日,记者从平江县联合调查组获悉:由县纪检监察、公安、林业、工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24日成立后,立即展开了严肃认真的调查。

经过对参与此事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谈话和取证,在林业专家认定的基础

  上进一步查证,目前在平江县没有发现野生华南虎。

  所谓“疑似华南虎”,实为在湖南巡回表演的某省马戏团饲养的东北虎,由平江县石牛寨风景区开发商将其运至石牛寨风景区,由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拍摄成影像资料后再运回马戏团。此事系开发商的造假炒作行为,严重地欺骗了广大民众,损害了社会诚信。

  目前,对相关责任人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报道:

  省林业厅通过GPS定位 4天内查清“平江虎”真相

  林业专家认定:

  平江未发现野生华南虎

  平江成立联合调查组查处“疑似华南虎”一事

  3月24日讯 省林业厅有关专家3月24日表示,经科学调查分析,近期有媒体报道的平江县疑似华南虎实为圈养东北虎。

  3月20日至23日,省林业厅在接到有关“虎”的报告之后,立即组织野生动植物专家工作组两次深入实地调查。

  专家组从拍摄点、拍摄对象、动物痕迹、动物衍生物、动物行为、猎物来源、动物特征等方面开展调查与核查工作。通过对拍摄现场模拟、成像背景对比、足迹残骸调查、体貌特征对比分析等,核查拍摄活动的真实性、拍摄动机、动物属性(野生与非野生)。在调查中,专家们还借助GPS定位(林业地理信息系统)对现场及周边地区潜在栖息地进行了考察评估,并通过动物体纹对比分析、查找具有相同体纹动物,以确定野生与非野生动物及来源。

  调查与核查结果表明:3月19日在平江拍摄到的动物为虎,但现场调查未发现明显的可识别的动物痕迹与衍生物,仅从录像视频资料难以确定虎的亚种,且此次现场及周边地区调查未发现有野生虎的证据。经对湖南省境内饲养虎的体貌体纹对比分析,确定3月19日拍摄到的虎,其体貌体纹与在湖南巡回表演的某省马戏团所饲养的东北虎极为相似。经与该马戏团核实,该虎为马戏团所饲养的东北虎。

  对此,平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县纪检监察、公安、林业、工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今天下午,岳阳市派出督查组赶赴平江县专门督办。截至发稿时,平江县联合调查组对参与此事的有关人员开展了调查谈话。有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