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违章出租车将交警拖出50米 被私家车超车拦下

付亚宾向记者介绍事发地点
付亚宾向记者介绍事发地点

付亚宾展示被弄脏的警服 本组图片 记者 张新宇 摄
付亚宾展示被弄脏的警服 本组图片 记者 张新宇 摄

  违章出租车司机将执勤交警拖出50米

  幸亏一辆私家车及时将发飙出租车拦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被拖瞬间

   的哥要求付亚宾到驾驶室一侧查看驾照,付亚宾伸手从车窗内准备取出驾照时,这名的哥突然将手缩了回去,同时将车向前开去……

  昨日16时35分许,在开运街与富民路交会处附近,一名交警在纠正一辆出租车违章时,被这辆出租车拖出50米左右的距离,幸亏一辆红色捷达私家车及时将这辆出租车拦下,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出租车司机离开现场。

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得知此事后,十分震惊,他希望这名司机尽快站出来说明情况,配合调查。

  意外

  交警被出租拖出50多米

  昨日18时许,在事发现场,目击者陆先生说,当时他看到交警正在执勤,一辆红色捷达出租车停在路旁,突然这辆出租车启动,交警的手还在驾驶室里只好跟着车走,后来车速越来越快,交警被拖倒,之后出租车仍然向前行驶。

  陆先生说,在这个时候,一辆捷达私家车可能看到了这种情况,超越了出租车停在前面,硬是将这辆出租车拦了下来,在灯泡厂附近停下,此时交警大约已被拖出50多米远。陆先生说,由于天下着大雪,路面湿滑,这名交警的身上全是污水,被其他人扶起来后,直接送到附近的吉林大学第三医院分院进行治疗。根据医生初步检查,这名交警腿部的软组织受到损伤,需入院治疗。目前这辆出租车已被朝阳区交警部门拖走。

  惊魂

  刚伸手取驾照车启动

  被出租车拖出50余米的交警叫付亚宾,就职于朝阳区交警大队。昨日20时许,记者见到付亚宾时,他刚刚在医院输完液,仍然感觉头晕,同时腿上还隐隐疼痛。提起当时的情况,付亚宾非常不理解那名出租车司机为什么能做出这样的举动。付亚宾说,当时是16时35分左右,他正在开运街与富民路交会处附近正常执勤,当时他发现一辆出租车从富民路方向向开运街方向右转弯行驶,由于这辆出租车是在自行车道上行驶,属于违章,于是付亚宾立即上前示意出租车停下。随即这辆出租车停在路旁,付亚宾走了过去,要求这名出租车司机出示

  驾驶执照,这名出租车司机从兜里掏出驾照后,要求付亚宾到驾驶室一侧查看,付亚宾就走了过去,当他伸手从车窗内准备取出驾照时,这名出租车司机突然将手缩了回去,同时发动汽车向前开去。

  “当时我喊快停车,违章了正常接受处理就行,可这名司机还是继续向前开,我一开始用手死死把住车,跟着跑,后来车速越来越快,我当时都有点蒙了。”付亚宾说。

  感动

  私家车车主愿意作证

  付亚宾说,当时他还和这个出租车司机对话,要求他停下车,但是出租车司机却一言不发。根据付亚宾的判断,当时车速大概有每小时三四十公里左右。到了后来,他自己也有些记不清了。大概过了不到一分钟,付亚宾的意识渐渐恢复,他看到出租车司机走下车,之后就离开了现场。据付亚宾回忆,这个出租车司机年龄不大,也就20多岁,面部较瘦,其他的细节就比较模糊了。事后他才知道,是一辆红色捷达私家车拦住了出租车。

  付亚宾说,他真的很感谢那位私家车司机,要不是他,后果将不堪设想。当时他想让那位私家车司机留下姓名,以便事后道谢,但是那位私家车司机说,这点事情不算啥,没有留名。但后来那位车主留下了电话,对付亚宾说,当时现场的情况他都看到了,如果有需要,他会出面为付亚宾作证。付亚宾当时很感动,他觉得他的工作有人认可,是对他最大的支持。

  呼吁

  王卫东希望的哥站出来

  昨日20时许,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支队支队长王卫东得知此事后,十分震惊。王卫东表示,出租车司机应该是一名职业驾驶员,交警部门相信,他不是有意与交警为敌,不会故意做出这种行为。王卫东希望这名出租车司机尽快站出来说明情况,配合交警部门调查。这种情况是在交警部门严管交通的前提下发生的,但是交警部门这样做也是为了城市健康有序地发展。

  王卫东想对那位逃跑的驾驶员说:“驾驶员出现交通违章行为之后,选择逃跑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现在交警部门已记录了你的车号,同时也有电子警察,迟早会找到你。既然看到交警被你的车拖出去了,你应该马上停车,避免事态继续发展。”

  王卫东说,广大驾驶员面对交警的处罚时要冷静,不能有抵触情绪。交警执法,并不是以罚款为目的,今年每一次交警部门在大型活动之前,都会通过报纸、电台等媒体向社会提前告知,目的就是让大家出行前有所准备,既然驾驶员不想被交警处罚,只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违章驾驶,那么就不可能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交警和驾驶员是鱼和水的关系,不是对立的,希望长春市民能够支持、理解交警的工作,同时希望以后不会再有此类事情的发生。

  (记者 李昊 苏东旭)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亚宾 | 陆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